学院概况

学院制度文件

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院关于大学生学科竞赛活动管理的补充规定(试行)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24日 11:57点击:

学科竞赛是培养大学生综合素质和创新精神的有效手段和重要载体,对于营造创新教育的良好氛围,推进学风建设,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协作精神和实践能力,激发学生兴趣和潜能具有重要作用。根据《烟台大学大学生学科竞赛活动管理办法(修订)》(烟大校发〔201526号)文件精神,特制定本补充规定。

学院支持在校学生参与各类学科竞赛活动和学生科技创新活动,并将有重点地支持部分学科竞赛,引导老师和同学参与受益面广、含金量高和学校认可的比赛。

一、学科竞赛类型

根据学校大学生学科竞赛类别目录,适合我院学生参加的学科竞赛主要有:

竞赛类别 竞赛名称 承办单位 主办机构 举办时间 负责人
国际级
(1个)
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 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院 美国计算机协会(ACM)

一年一届

  周世平
国家级
(4个)
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 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院 教育部高等自动化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

一年一届

  刘殿通
全国大学生控制仿真挑战赛 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院 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系统仿真学会

一年一届

  张雅静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 数学学院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

一年一届

  徐金东
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 光电学院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教司

两年一届

  王玲玲
国家学会级
(应有1/3开设该专业的学校参赛)
(3个)
全国软件专业人才设计与创业大赛 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院 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教学指导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

一年一届

  胡光
中国机器人大赛暨RoboCup公开赛 机电学院,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院 中国自动化学会机器人竞赛工作委员会,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RoboCup中国委员会

一年一届

  胡凤燕
互联网+大赛 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院 教育部与有关部委

一年一届

  张景辉



二、学院政策

1、学科竞赛培训、辅导地点:学院按竞赛类别和名称统一分配实验室,不再按照指导教师分配。同一竞赛项目多名指导教师对实验室的使用由项目负责人统一协调。

2、指导要求:为保证教师有精力投入教学和指导学科竞赛,对于国际级竞赛,每位指导教师最多指导1个参赛队或3人;对于国家级、国家学会级竞赛,每位指导教师最多指导2个参赛队或6人,省级或省学会级竞赛,每位指导教师最多指导3个参赛队或9人。

3、经费支持方式:根据竞赛活动中指导教师投入的时间和精力,除学校文件中对指导教师的工作量奖励外,对获奖的队伍补充如下:

省级竞赛,按照20学时/每队;

对于每类竞赛的负责人给予每人20学时的工作量。

(注:国家学会级等同于国家级,省学会级等同于省级)

4、竞赛项目的备案和总结:每个项目在开始前必须向院里提交学科竞赛申报表,注明项目来源、学生信息、指导教师、竞赛辅导计划、经费预算等信息,学院主管领导签字提交学院备案;竞赛项目结束,指导教师需提交学科竞赛总结表,总结获得成果、经验及不足。

5、学院考核:学院定期组织各类竞赛项目汇报会,竞赛项目负责人进行成果汇报和总结;学院也将经常召开学生座谈会,了解相关指导教师的指导情况。对于成果较差、考核不合格的项目和指导教师将收回实验室的使用权。

6、竞赛奖励:参见学院奖励文件。

7、本文件解释权归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

以上规定自201691日起试行一年,之前所发文件中与该文冲突之处以本文件为准。




附件:1、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院学科竞赛申报表;2、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院学科竞赛总结表

  

                                                                                            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院

                                                                                                2016年630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

邮政编码:264005 电话: 0535-6902601

E-mail: jsjb@y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