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学院制度文件

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院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24日 11:55点击:

为激励我院青年教师认真履行职责,潜心教学,提升教师教学的能力,增强师资队伍的素质,提高教学质量,根据《烟台大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活动实施办法》,结合我院实际,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组织实施

学院成立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活动领导小组。负责教学竞赛活动的规则制定、具体实施及有关问题的解决。

二、参赛范围

学院在编、40岁以下(包括40岁)的教师均应参赛。无故不参赛者,三年内不得参加教师岗位竞聘。

三、时间安排

本学年秋季学期完成初赛工作,下学年春季学期完成决赛工作。

四、竞赛程序

1、宣传动员阶段

    通过全院大会积极宣传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意义,动员青年教师做好准备工作,认真填写申请表,第8周前上交教学秘书。

2、初赛阶段

1)对所有参赛教师进行听课检查。每位参赛教师至少由2-3名竞赛领导小组或工作小组成员听课并做出评价。

2)教学文档检查。由竞赛领导小组对参赛教师的教学文档进行检查,第11周前完成教学日历、试卷及相关文档、毕业设计等检查工作,13周前检查作业(实验报告)批阅情况,检查结果作为教学工作质量评价的一部分。

3)教学工作公开汇报与展示。参赛教师对近年来教学理念、教学方法与手段改革、教学成果、教学资源建设、教学亮点等在全体教师会议上进行汇报,(每人汇报时间10分钟),并展示相应成果,本活动定于本年度12月份进行。

4)初赛考查的内容包括课堂教学质量考核和教学工作质量考核两部分,考核结果由竞赛领导小组评价、同行(工作小组)评价和学生评价三部分构成,各部分比例分别是30%30%40%

    竞赛领导小组结合参赛教师近两学年在教学工作中的综合表现做出评价;

    同行(工作小组)评价以听课的评价结果和教学文档检查及教学成果展示的结果为依据;

    学生评价采用校督评中心反馈的上学年的评价结果;

5)按总得分降序排列的顺序作为参赛教师的初赛名次。取学校分配名额的2倍进入决赛,初赛结果带入决赛。

3、决赛阶段

1)对进入决赛的教师,组织教学观摩活动,扩大教学交流。

2)对参加决赛的教师所开出的课程进行听课、评价。

3)根据教学观摩情况及听课、评价结果,参考校教学督导与评价中心反馈的本学年秋季学期课堂教学评价结果,由青年教师教学竞赛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集体确定竞赛名次。

4、补充说明:以上各部分得分均采用百分制形式。按等级评定的,在计算前量化为百分制成绩。

 

                                                                                         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院

                                                                                          2016年1012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

邮政编码:264005 电话: 0535-6902601

E-mail: jsjb@y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