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教授

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授 > 正文

139EA

  • 姓名:童向荣

  • 职务:院长

  • 职称:教授    博士生导师

  • 所在院系:计算机系

  • 最后学位:博士

  • 最后学历:

  • 最后毕业院校:北京交通大学

  • 所学专业:计算机应用技术

  • 研究方向:

  • 联系方式:电话:6902879,电子邮件:xr_tong@163.com

个人简介:

 

 童向荣,男,博士、教授,烟台大学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院(新华三数字创新学院)院长。“区块链技术与应用”山东省工程研究中心负责人,“高端海洋工程装备智能技术”山东省协同创新中心负责人,“数据科学与智能技术”山东省高校重点实验室负责人,“海洋环境与装备智能技术”山东省高校特色实验室负责人,“区块链安全技术”山东省数据开放创新应用实验室负责人、山东省海洋环境与装备大数据发展创新实验室负责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负责人。中国计算机学会人工智能与模式识别专业委员会执行委员,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粒计算与知识发现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智能服务专委会委员,山东计算机学会常务理事,山东省自动化学会常务理事,山东省人工智能学会常务理事。研究兴趣:多智能体系统、分布式人工智能、数据挖掘技术。


    近年来获得山东省自然科学奖三等奖1项(首位)、山东省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省级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首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3项、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1项、烟台市校地融合项目2项。发表论文一百余篇,其中SCI收录40余篇,EI收录50余篇。

主讲课程:
计算机组成原理、计算机网络、人工智能专业导论
主要科研成果
 
 

    获得山东省自然科学奖三等奖1项(首位)、山东省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3项,主持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1项,参与97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省自然科学基金若干项。发表论文一百余篇,其中SCI收录40余篇,EI收录50余篇,包括SCI一区、二区期刊和国内的软件学报、计算机研究与发展等期刊。

主要教学成果

  2022年获得山东教学成果奖二等奖(1/9):课程变革、产教融合、拔尖创新:“三三三”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探索与实践。2018年1月获得山东省教学成果二等奖(5/9):聚焦专业核心能力的程序设计系列课程多维度全局化优化研究与实践;2017年12月获得第六届烟台大学校级教学成果二等奖2项:地方高校多元化递进式拔尖人才培养模式探索与实践(1/5)、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的二级院系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与实践(2/5);

    主持并完成了2014年校级教改项目:以内容为导向的计算机类课程群建设;参与了2016年省级教改课题的研究:高职-本科“3+2”对口贯通培养的软件工程专业建设研究(5/8);参与了校级教改项目:充分利用科技文献培养大学生创新能力的方法研究,参加了中国计算机学会组织的CCF课程导教班,并顺利结业。在《计算机教育》杂志上发表教改论文1篇:程序设计基础与数据结构两门课程的教学衔接。

指导研究生情况
    已指导毕业22名硕士研究生,在研研究生12名。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

邮政编码:264005 电话: 0535-6902601

E-mail: jsjb@y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