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学院概况

团结奋斗的烟台大学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03日点击:27181

19853月,清华大学计算机系援烟台大学电子学与计算机科学系学院现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自动化”“人工智能”四个本科专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硕士点和“计算机技术”“软件工程”“控制工程”三个专业硕士点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在第五轮全国学科评估中获得较好成绩。学院拥有区块链技术与应用山东省工程研究中心、高端海洋工程装备智能技术山东省协同创新中心、数据科学与智能技术“十三五”省高校重点实验室、区块链安全技术山东省数据开放创新应用实验室、山东省海洋环境与装备大数据发展创新实验室、海洋环境与装备智能技术“十四五”山东省高校特色实验室、海洋数据处理与智能控制山东省高校工程研究中心以及烟台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烟台大学智慧医疗产业技术研究院和烟台大学新华三数字创新学院等科研创新平台,已形成了分布式人工智能、机器学习数据挖掘、医学图像处理、智能控制、智慧海洋、泛在感知计算6个稳定的研究方向,为学院的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近年来,学院获得省级自然科学奖三等奖1项,省级科技进步奖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百余项,总科研经费超亿元。近年来在SCI一区等期刊IEEE Transactions on Fuzzy SystemsIEEE Transactions on Affective ComputingIEEE Transactions on Services ComputingIEEE Transactions on Mobile ComputingInformation SciencesExpert Systems with ApplicationsComputer Networks《软件学报》《自动化学报》《计算机研究与发展》等发表SCIEI检索学术论文400余篇。

近年来,学院获省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2项、三等奖4项、省优秀教材二等奖2项,获省级教改课题22项。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是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先后入围省级教学团队省级特色专业建设计划、省名校工程重点建设专业、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专业;软件工程专业是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省级特色专业建设计划,通过了国际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自动化专业是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学院计算机组成与体系结构教育部Intel精品课程,以及“汇编语言程序设计”“数字逻辑”“海洋环境智能监测虚拟仿真实验”等省一流本科课程,“数据结构”“计算机组成原理”等省级精品课程。学院计算机技术综合实验中心和自动化技术综合实验中心,为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提供了有力保障。

 

数据更新至20242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

邮政编码:264005 电话: 0535-6902601

E-mail: jsjb@y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