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就业

就业信息

中科院计算所烟台分所 烟台中科网络技术研究所 2017年招聘简章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26日 08:19点击:

中科院计算所烟台分所是面向网络应用技术的研究机构,在地方挂“烟台中科网络技术研究所(烟台网络所)”牌子,是烟台市政府批准设立的事业单位。

  烟台网络所与中科院计算所网络数据科学与工程研究中心共同承担了天玑系列大规模网络数据处理系统的研发工作,并作为天玑网络数据系统的研发和产业化基地。

  定位为将国家战略需求和地方产业需求紧密结合的新型研究所,明确“一个方向”——以海量网络信息处理为主要发展方向,建设海量网络数据计算平台、大规模网络仿真平台、互联网深度信息服务平台这“三大平台”。

  利用计算所多年技术积累,做强基于云计算平台技术,研制大规模舆情分析、深度检索和信息分析服务;在对海量信息进行智能检索、智能处理、智能分析的基础上,为用户提供热点专题监控、个性化信息推送、精确检索等服务,提供客观、完整、准确的信息分析报告。

烟台网络所于2011年10月正式挂牌成立。并已建成总投资3000多万元网络数据中心,数据中心完全按照电信级标准设计建造,是山东省最先进的数据中心之一。办公区面积4000多平方米,能容纳200多人同时办公。

2017年,网络所面向全国招聘以下岗位:

 

一、java开发工程师(网络舆情方向)

人数:4人

岗位职责:

1. 负责项目Web端产品 & 移动端产品的服务器端开发。

2. 负责系统集成类工作,含多方沟通,API 接口开发,集成方案设计等。

3. 可承担性能调优、架构设计等职责,有相关经验者优先考虑。

4. 可承担后端开发新技术调研,持续优化开发技术,提升开发效率等工作。

任职要求:

1. 正规院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或相关专业毕业。

2. 必须熟悉Linux,熟悉git,有协同开发经验。

3. 了解RESTFul API,会设计符合 RESTFul 规范的API。

4. 懂得安全机制,保证所开发服务无安全性问题。

5. 了解ajax通讯原理,可以给前端工程师提供必需的格式数据。

6. 有良好的沟通能力,有和客户直接沟通的经验,可以阅读需求、设计文档并快速理解需求。

7. 有一定的文档能力,可以在必要时编写需求、设计文档。

8. 热爱技术,有良好的学习能力。

 

二、大数据平台高级研发工程师

人数:5

岗位职责:

1、负责大数据平台相关技术研发和新技术研究。

2、负责基于开源分布式计算、分布式存储平台的二次开发,例如Hadoop、Kafka、Flume、HBase、Storm、ES等。

任职要求:

1、计算机或相关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 。

2、精通JAVA或者C/C++,有Linux下丰富的开发经验,精通性能调优。  

3、熟悉常用算法和数据结构,熟悉网络编程、多线程编程技术。 

4、善于学习新的知识,对解决具有挑战性问题充满激情。 

5、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较强的沟通能力,较高的执行力。 

6、有大型互联网/IT公司工作经验,参与开源项目并贡献过代码,在各大技术论坛或峰会分享者优先。

 

 

 

三、Java后端开发工程师-搜索引擎方向(ES)

人数:5

岗位职责:

1、负责ElasticSearch上层应用开发。

2、根据产品的特性设计搜索规则,提升搜索效率。

3、对项目中出现的与Elasticsearch相关的技术问题提供支持。

任职要求:

1、计算机或相关专业,本科以上学历。 

2、熟练掌握ElasticSearch,logstash,kibana等,熟悉搜索引擎中的常用算法。 

3、有ElasticSearch上层应用开发经验,熟悉Lucene/elasticsearch等的开源搜索引擎程序结构,能做比较深入的二次开发。

4、熟悉Java,熟悉常用的Hadoop组件(HBase)的使用者优先。

5、有Elasticsearch与mysql/oracle/mongo等数据实时同步经验者优先。

 

四、混合式手机开发工程师

人数:2

岗位职责:

html5 hybrid混合式方案开发信息定制类手机App。 

任职要求:

1、计算机及相关专业,1年以上相关经验。  

2、精通HTML、CSS、Javascript 、AngularJS,熟悉SPA单页应用开发技术体系。  

3、精通ionic手机开发框架、Cordova,可使用ionic手机开发框架发布App至iOS和Android平台。  

4、熟悉手机推送技术(iOS/Android)并使用过推送服务,如极光推送。  5、熟悉不同分辩率与不同手机的应用适配技术。  

6、有Java开发背景,使用过一种以上的数据库,会为手机开发后台应用。

7、注重代码质量、懂设计模式、OOAD者优先考虑。

 

五、Java后端工程师(应用开发方向)

人数:6

岗位职责:

1、负责主线产品web系统后台业务逻辑的开发;

2、与产品、设计人员沟通,保证产品的质量和开发进度;

3、持续优化相关的产品的质量、性能、用户体验。

任职要求:

1、计算机及相关专业,2年以上相关经验;

2、精通Java语言;

3、熟练使用各种常用数据库与缓存,如MySQL,Postgresql,MongoDB,Redis等;

4、熟练使用Linux,熟练布署负载均衡等服务,可以设计高性能高可用软件结构,并完成开发和部署;

5、精通OOAD与设计模式,懂得UML,可画类图,时序图,并做实现。懂得重构代码以提升软件质量;

6、懂得常用算法;

7、熟练使用自动化测试方法,编写测试用例并进行自动化自测;

8、有架构设计经验者优先考虑。

 

六、测试工程师

人数:3

岗位职责:

1、编写测试计划、测试用例,制定测试方案;
2、搭建和维护测试环境,执行测试用例,提交测试报告;
3、对发现的大部分问题能够准确定位,与开发人员讨论缺陷解决方案;
4、对系统设计有独立见解,能够提出有效的产品改进建议;

5、能够进行自动化测试工具的开发工作。

任职要求:

1、计算机或IT相关专业,本科以上学历,年龄35周岁以下; 

2、具有良好的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有志于从事软件测试职业,有1年以上大中型软件测试工作经验者优先;
    3、熟练掌握测试专业基础知识,有软件评测师证者优先;
    4、熟练掌握计算机网络、操作系统、数据库、算法与数据结构、中间件等专业知识;
    5、熟悉Java/C++/C、Ruby/python/perl/shell/php/jsp/javascript中2种以上,具有2年以上编程经验;
    6、熟悉Linux者优先,熟悉Oracle、MySQL数据库者优先;
    7、具备高度的责任心、沟通协作能力和创新精神。

 

七、自然语言处理算法工程师

人数:2

岗位职责:

1、利用自然语言处理和机器学习算法对海量文本数据进行挖掘分析,包括但不限于文本聚类、语义理解、信息抽取、知识图谱等;

2、负责非结构化文本知识建模、热点发现、事件分析等;

3、负责或参与分词、实体识别、新词发现等NLP基础研发。

 

任职要求:

1、计算机或相关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

2、自然语言处理方向1年以上研究或工作经验,熟悉分词、词性标注、实体识别、情感分析相关算法;   

3、熟悉机器学习算法,熟悉文本语义分析算法,熟悉文本分类、摘要提取、知识库挖掘等NLP相关算法;

4、有知识图谱构建经验者优先;

5、具备较强的沟通能力,具备良好的团队协作精神,有较强的抗压能力和学习能力。

 

八、Java开发工程师

人数:2

岗位职责:

1、负责主线产品系统后台业务逻辑的开发;

2、负责系统开发,API接口开发等;

3、承担所负责的应用系统的日常维护及修改工作;

4、能独立完成相关文档编写。

任职要求:

1、计算机相关专业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1年及以上相关经验;

2、熟练掌握Java语言,掌握Play,Spring、mybatis/hibernate、memcached、redis、struts、springmvc中任意两种;

3、熟练使用各种常用数据库,熟练掌握SQL语句的编写;

4、熟悉掌握Linux常规命令;

5、掌握HTML、CSS、JavaScript;

6、有Hadoop、Spark、hive等大数据经验者优先考虑。

 

九、Java前端开发工程师

人数:2

岗位职责:

1、web系统前端页面的开发和接口联调;

任职要求:

1、计算机及相关专业,1年以上java相关开发经验,能独立完成项目开发;

2、精通HTML、CSS、Javascript、JQuery ;

3、有echarts、highchart、d3、GIS地图等使用经验;

4、精通一种以上的UI开发框架,如 Bootstrap, zui、JQueryUI、EasyUI等;

5、了解http协议,掌握一定的调试技巧,熟练chrome和firebug等调试工具的使用;

6、工作积极主动、认真负责、性格开朗、有强烈的学习和求知欲;

7、有webgl、threejs等web3d开发经验者优先;

8、投递简历时,要求附带个人作品或相关链接。

十、爬虫工程师

    人数:2

岗位职责:

1、搭建数据采集平台,建立爬虫系统,通过对数据的抓取、解析、调度、存储等模块的拆分与优化,构建和完善统一的抓取服务平台;

2、负责重点目标站点的结构与URL特点分析,负责垂直领域与定向网站的数据采集、维护及数据异常的跟踪处理, 用脚本和程序对大规模数据进行处理和分析。

任职要求:

1、具备1年以上JAVA或者C/C++工作经验,熟悉Web抓取原理;

2、熟练掌握PhantomJS、SlimerJS、CasperJS等技术,有Lucene、Elasticsearch等使用经验优先; 

3、熟悉MySQL、Oracle等,有过数据库调优和海量数据存储经验优先;

4、有大型数据并发处理经验优先。

 

雄厚的技术实力、良好的科研环境、科学的内部管理、和谐的文化氛围,烟台分所竭诚欢迎您的加入!

应聘者请发送简历、成绩单至邮箱,我所今年拟赴青岛、济南、淄博、日照、大连、沈阳、西安、兰州等地现场宣讲、笔试、面试,有通过简历筛选的同学,将提前通知面试地点。未经筛选预约,请勿直接来烟台面试。

电话:0535-6700760  左部长、张主任

邮箱:zhaopin@int-yt.com

网址:www.int-yt.com

地址:山东烟台高新区蓝海软件园A座9-11层,面试报到11楼1107室 。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

邮政编码:264005 电话: 0535-6902601

E-mail: jsjb@y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