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首页 > 正文

2019年ASC世界大学生超级计算机竞赛报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7日 11:42点击:

ASC简介:

ASC世界大学生超级计算机竞赛20186月被烟台大学认定为国家级学科竞赛项目,是与美国SC、德国ISC大学生超算大赛并驾齐驱的全球三大超算赛事之一。该赛事由中国倡议成立,日本、俄罗斯、韩国、新加坡、泰国、中国台湾、中国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超算专家和机构联合发起和组织。大赛旨在推动亚洲国家及地区间超算青年人才交流和培养,提升超算应用水平和研发能力,发挥超算的科技驱动力,促进亚洲科技与产业创新。

ASC竞赛是目前全球最大规模的超算竞赛,首创于2012年,已经成功举办届,ASC15吸引了全球6大洲135所高校的152支代表队参加,参赛规模比ASC14同比增加85%其中海外高校达47所,包括了全球大学排名50多所顶级高校。同时,很多在各自国家和地区名列前茅的一流大学也成功入围,如巴西的圣保罗大学、荷兰的莱顿大学、日本的东京工业大学、沙特的阿卜杜拉国王大学等。ASC19由亚洲超算协会主办、浪潮集团承办,受浪潮集团邀请,我校计划建立支由5名本科生组成的团队参赛,欢迎广大感兴趣的同学报名。

ASC竞赛于20186月被烟台大学认定为国家级学科竞赛项目,烟台大学队连续三年参加超级计算机大赛,在2016年首次参加ASC大赛,参赛的两支队伍就取得第23名和34名的较好成绩,均获得Prize of Excellence奖(二等奖);2017年、2018年我校组织两支队伍参赛,两支队伍均获得二等奖的好成绩。

通过参加比赛ASC竞赛,参赛队员对超算的相关知识有了较大理解和提升,同时对超算竞赛中涉及的数据挖掘、深度学习等竞赛内容的研究也产生了较大兴趣。多名参赛人员赛后参与了指导老师的研究课题中,并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主要成绩如下:

l ASC16的参赛队员兰若珊同学在于彦伟、宋鹏老师指导下在国际高水平国际会议MDM2017上发表第一作者学术论文,并赴韩国参会,MDM2017是中国计算机学会推荐的C类会议,是移动数据管理领域顶级的学术会议,每年学术论文的录取率不超过20%

l ASC17年参赛队员贾兆飞同学在于彦伟老师指导下,参与数据聚类分析算法研究,撰写论文在国内计算机领域的三大学报之一《软件学报》刊出。

l ASC16参赛人员兰若珊同学成功申请到德国亚琛工业大学攻读研究生学位,ASC16参赛人员刘壮同学、ASC17参赛同学程显富考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学院继续深造,ASC17参赛单昕昕同学以复试第一名的成绩考入华东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继续深造。

l ASC17ASC18参赛队员李倩、张迎雪等5位同学成功申请到2018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立项项目,并成功结题。

l ASC16参赛人员兰若珊同学、ASC17参赛队员李尚泽两位同学分别获得了烟台大学优秀学士学位论文。

另有多名ASC17参赛人员进入学院各实验室进行进一步的学习与科学研究, 参加过ASC竞赛的同学展现了浓厚的科研兴趣和较强的创新能力。

 

ASC17竞赛奖项设置:

团队奖

  冠军1,奖金10万元人民币

  亚军1,奖金5万元人民币

单项奖

  最高计算性能奖,1万元人民币

  e Prize计算挑战奖,27182.8元人民币

  应用创新奖,1万元人民币

 

ASC19赛事安排:

团队注册时间:20191

预赛试题发放时间:20191

初赛时间:20191-3月初

总决赛:20194月中下旬

有关ASC19赛事说明:

所有注册团队都将获得鼓励团队奖;所有完成预赛的团队都将获得优秀团队奖,三名成员将受邀观摩决赛(组委会提供食宿费用);所有入围总决赛的团队都将获得一等奖,所有成员将受邀参加总决赛(组委会提供食宿费用)

更多详情可查阅网站:

烟台大学官网报道:http://www.ytu.edu.cn/xxyw/2512.jhtml 

竞赛官网:http://www.asc-events.org/ASC17/ 

计控学院官网报道:http://computer.ytu.edu.cn/news/jsj.php?c=article&id=2646&tid=51 

欢迎对超算感兴趣的大二及以上年级、英语水平良好的同学报名参加,请填写附件报名表,发送至pengsongseu@gmail.com yuyanwei@ytu.edu.cn,电话咨询:13912981644指导教师:宋鹏老师、于彦伟老师。

报名截止时间:2018121

烟台大学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院

20181115     

 

 

 

 

 

 

 

 

 

 

 

2019ASC世界大学生超级计算机竞赛报名表

   

 

性 别

 

出    生

年   月

 

学   号

 

专   业

 

班   级

 

成绩排名

 

邮   箱

 

电   话

 

特   长

 

英语水平

 

自  我

简  介

 

 

 

 

 

 

 

 

 

 

 

 

奖  励

荣  誉

成  绩

 

 

 

 

 

 

 

 

参  赛

计  划

 

其  他

说  明

 

注:表格内容除基本信息外,可自主选择填写.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

邮政编码:264005 电话: 0535-6902601

E-mail: jsjb@y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