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首页 > 正文

贺利坚老师为全院做《OBE指导下的工程教育改革方案》的报告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6日 17:47点击:

贺利坚老师为全院做《OBE指导下的工程教育改革方案》的报告

2019825日上午,学院邀请贺利坚老师在科技馆6205会议室,为全院教师做题为《OBE指导下的工程教育改革方案》的报告。报告包括了解工程教育认证、构建OBE培养体系、OBE理念下的课程教学框架、课程目标达成度计算、我们的工作进程等五个部分,呈现了由专业培养目标的制定到具体课程的教学实施,以及对各个环节进行评价的完整过程,重点是在OBE框架下课程教学及评价的思路和实施方法。

学院自2018年开始筹划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以来,通过各种形式的学习,逐渐认识到申请认证的意义,不仅仅是获得一个外部认可的资质,更重要的,是满足质量提升内部需求的抓手。学院将借助日常教学OBE化的改革进程,完成“产出导向”的教学模式转换,为专业教学质量提供持续、长久的机制保障。为此,最终确定了建设、申请同步走,真改实干,用扎实工作推动内部改革,为认证提供可信证据的工作策略,全院四个工科专业同时启动改革,通过一年的努力,目标是建立完全的OBE教学运行机制。

通过本次学习,全院教师统一了思想,明确了目标。随着后续工作的推进,学院还将适时组织更具体和有针对性的学习活动,为改革进程提供根本的保证。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

邮政编码:264005 电话: 0535-6902601

E-mail: jsjb@y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