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首页 > 正文

我院获批“CCF教育工作委员会走进高校”试点单位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1日 14:21点击:

 

近日,从中国计算机学会(CCF)获悉,我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获批“CCF教育工作委员会走进高校”试点单位。

  CCF2018322日发布了《关于CCF协助高校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函》,学院领导高度重视,由计算机系主任徐金东老师负责具体申报工作。CCF教育工委共收到了27所院校申请,经教育工委专家工作组评估,我院及其他9所院校入选本次活动试点单位(按汉语拼音排序)。

序号

学校

学院

1

常州大学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2

广西师范大学

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

3

河南大学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4

河南理工大学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5

湖北工业大学

计算机学院

6

湖南科技大学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7

华南师范大学

计算机学院

8

烟台大学

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院

9

扬州大学

信息学院

10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

计算机学院

培养方案是本科人才培养的龙头,其编制水平对人才培养质量将产生直接和深远的影响。CCF教育工作委员会在参考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标准、ACM/IEEECS2013等多个标准的基础上,编写了《计算机专业培养方案编制指南》。为提高国内高校计算机专业编制培养方案的水平,CCF决定举行2年的“CCF教育工作委员会走进高校”系列活动,计划在全国范围内容遴选10个试点专业,由CCF教育工委工作组具体指导其培养方案编制工作,同时适当兼顾课程体系规划及课程建设。此项工作不仅有利于试点学校建立培养方案编制的方法学,提高培养方案编制的水平,提升办学质量,而且CCF教育工委与试点学校开展此项所产生的内容、过程、成效以及经验将有可能成为模式和范例,在专业改革、专业认证和提高我院专业影响力发挥重要作用。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

邮政编码:264005 电话: 0535-6902601

E-mail: jsjb@y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