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科学研究

首页 > 正文

佐治亚州立大学李英姝教授、蔡志鹏教授来院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1日 15:22点击:

     2019年6月6日上午9:00,应学院邀请,佐治亚州立大学计算机系终身教授李英姝教授和蔡志鹏教授在学院二楼会议室做了题为“研究生如何撰写英文科技论文”和“人工智能在智慧城市中的应用”的报告,报告会由我院王莹洁副教授主持。李英姝教授为同学们讲解了英文科技论文撰写的规范和技巧,同学们进行了热烈的讨论;蔡志鹏教授介绍了人工智能在智慧城市中的应用,报告结束后,李英姝教授和蔡志鹏教授与我院教师以及研究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6月6日下午14:30,李英姝教授在7教104教室为我院的本科生做了题为“美国高校研究生教育”的报告,报告会由我院王莹洁副教授主持。李英姝教授介绍了美国高校研究生申请的流程和注意事项,鼓励同学们继续深造,报告结束后,李英姝教授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交流,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6月7日下午16:00,应烟台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邀请,李英姝教授和蔡志鹏教授在学院二楼会议室做了“人工智能前沿技术国际学术系列讲座”,报告题目分别为“Privacy Inference based on Sensory Data Through Deep Learning”和“A Framework for Influenza Antigenic Variants Prediction”的报告,报告会由我院童向荣教授主持。李英姝教授和蔡志鹏教授深入分析了人工智能在隐私保护和流感抗原变异预测方面的应用,得到了师生们的强烈反响,报告结束后,李英姝教授和蔡志鹏教授与老师和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李英姝教授于明尼苏达大学获得博士学位。任IEEE Transaction on Computer  (CCF A),ACM Transactions on Sensor Network编委,IEEE Internet of Things(中科院一区)特约编委;国际会议IPCCC程序委员会主席(CCF C)。她曾数次担任IEEE INFOCOM,IEEE ICDCS 等国际学术会议程序委员会委员。李英姝教授作为项目负责人或共同负责人承担了4 项研究项目,总金额200多万美元。李英姝老师的研究方向包括大数据计算,隐私保护,社会网络,传感器网络。她曾获得美国国家科学基金 NSF CAREER Award(总统奖)。李英姝博士发表论文100多篇,包括20多篇IEEE/ACM Transactions文章。文章总引用数量6000多次,H-index 35。李英姝教授已经培养了10多名博士生,其中6名在美国大学任Tenure-Track教授。

    蔡志鹏教授于阿尔伯塔大学获得博士学位。任IEEE Transactions on Knowledge and Data Engineering (TKDE) (CCF A),IEEE Transactions on Vehicular Technology (TVT) (中科院二区),Wireless Communications and Mobile Computing (CCF C) 和IEEE Access (中科院三区), IEEE network letter的编委; IEEE/ACM Transactions on Computational Biology and Bioinformatics,Theoretical Computer Science (CCF B),Journal of Combinatorial Optimization 和 Algorithmica 特约编委;国际会议WASA (CCF C)指导委员会主席;国际会议IPCCC(CCF C)指导委员会委员国际会议IEEE ICDCS大会主席。 他曾数次担任IEEE INFOCOM (CCF A),ACM Mobihoc,IEEE ICDCS 等国际学术会议程序委员会委员。蔡志鹏教授作为项目负责人或共同负责人承担了5 项研究项目,总金额300多万美元。他曾获得美国国家科学基金 NSF CAREER Award。蔡志鹏教授近5 年共发表50 篇学术期刊论文以及40 篇学术会议论文,其中包括35 篇 IEEE/ACM Transactions (20多 个CCF A / 中科院一区),2 篇IEEE Internet of Things (中科院一区),13 篇IEEE INFOCOM (CCF A),5 篇IEEE ICDCS 和2 篇ACM Mobihoc 论文。文章总引用数量近4000, H-index 36。蔡志鹏教授已经培养了8名博士生,其中5名在美国大学任Tenure-Track教授,2名在国内985大学任讲师。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

邮政编码:264005 电话: 0535-6902601

E-mail: jsjb@y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