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学生风采

首页 > 正文

【消息】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8日 21:04点击:

为培养学生良好的心理素质,提高学生心理健康知识水平,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院于1128日晚在五教举305办了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团委老师宋健栋参加本次讲座并担任主讲人。

讲座伊始,宋健栋结合自己的经验紧紧围绕“如何适应大学生活”、“如何处理好与老师同学的关系”、“如何缓解学习和生活中的压力”等实际心理问题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进行了讲解,他建议同学们在不断的反思中认识自我,努力克服依赖,增强独立性,勇于面对困难、挑战与挫折。讲座中,宋健栋与同学们积极互动,通过有趣的心理测试了解同学们目前的心理状态,并运用相关心理学知识对测试结果进行分析,阐释了大学生们普遍存在的心理问题,他结合实际案例,指出同学们应该严格要求自己,宽容对待他人,要为人谦卑热情,胜不骄,败不馁。最后,宋健栋鼓励同学们正确认识自我,合理安排每天的生活,养成科学的生活方式,正视现实,学会自我调节,做情绪的主人。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会积极参加集体活动,缓解生活中产生的不良情绪,维护自身心理健康。

本次主题讲座的成功举办,不仅增强了学院学生的心理健康意识,丰富了学生们的心理健康知识,还有利于促进学生身心的健康发展对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开展具有积极意义。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

邮政编码:264005 电话: 0535-6902601

E-mail: jsjb@y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