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学生风采

首页 > 正文

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院成功举办龙舟杯程序设计大赛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3日 19:34点击:

为进一步丰富大学生校园文化生活,加强学生解题与编程能力,激发学生主动学习编程的积极性,6月13日上午,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院在科技馆4404、6402、6407举办了龙舟杯程序设计大赛。

本次龙舟杯程序设计大赛一经宣传,就引起强烈反响,吸引了各个学院的学生前来参加。本次比赛遵循公平公正原则,通过烟大OJ平台进行,以C语言、C++等为主要程序设计语言。本次比赛共计10道题目,每道题目难度不同,比赛时长为两个半小时。选手们提前进入赛场,认真听从监考人员说明比赛规则,明确比赛纪律。比赛正式开始后,选手们纷纷以百分百的热情投入到比赛当中。各位选手认真研读比赛题目,熟练地在答题平台上敲写代码。遇到难题时,不少选手们都先在草稿纸上进行推理演算,找出解决问题最合适的解法,避免因程序运行耗时过长而扣分。到了比赛的后半阶段,有的选手在奋力敲击着键盘,不放过一分一秒;有的选手在反复检查并调整代码,不断测试完善程序。各位选手们都沉浸其中,享受解答题目的过程。比赛结束后,参赛选手神态各异,有的为自己完美答题而沾沾自喜,有的则为自己未能答出的题而遗憾,并暗自下定决心一定要好好努力,不断提升自己。本次比赛会依据同学们的答题数量及最终得分进行排名,并在后期为优秀选手进行颁奖。至此,本次比赛圆满结束。

本次比赛的成功举办,进一步增强了大学生计算机专业素养,培养了创新思维,提升了利用计算机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达到了以赛促学、学以致用的目的。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

邮政编码:264005 电话: 0535-6902601

E-mail: jsjb@y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