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正文

“烟台大学智慧医疗产业技术研究院”正式成立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6日 16:15点击:

近日,学校批文正式成立“烟台大学智慧医疗产业技术研究院”。

烟台大学智慧医疗产业技术研究院的顺利获批,也标志着烟威地区首家也是最大的一家专注于智慧医疗产业技术研究机构的正式建立,将为烟台市及周边地区医养健康产业的健康快速发展提供产业技术支撑,并为创新创业提供了新的契机。

该研究院在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院和药学院合作的基础上,得到了烟台毓璜顶医院,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河南人民医院,厦门市儿童医院,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医院,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山东省中科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山东医影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山东乐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众多医院和公司的专家支持和加盟。

该研究院的研究领域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内容:(1) 打造可视化智慧医疗数据分析科研平台,为地方医院临床科研及应用提供高层次的技术保障及基础计算服务;(2) 基于人工智能的药物设计研究、中药的质量控制与评价、中药资源数据挖掘与分析,为我校药学院及烟台本地相关企业的药物研发提供高层次的技术保障及平台支撑; (3) 开展磁共振、CT、超声等医学影像数据分析的相关产业技术研究,构建从青少年到老年人不同年龄层次的健康数据平台及疾病数据分析中心;(4) 开展以大脑精神疾病、心脏疾病、肾脏疾病、儿童发育等为代表的患者数据分析,呵护青少年成长,改善老年人健康及生活质量,进一步促进医养健康产业发展;(5) 打造烟台市智慧医疗产业培训基地,为烟台市及周边地区提供医学影像数据处理的培训服务,培养医学产业人才,促进医学产业发展。打造烟台大学智慧医疗产业技术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

该研究院负责人为我院“数字影像与智能计算”团队负责人郑强老师。郑强老师是山东大学博士,中科院自动化所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博士后,宾夕法尼亚大学医学院博士后,费城儿童医院影像科博士后,留学回国后一直致力于AI医疗产业化研究。

 

欢迎更多志同道合的专家学者加盟合作,让我们一起为智慧医疗产业技术发展添砖加瓦。

 

联系邮箱:zhengqiang@ytu.edu.cn (郑强)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

邮政编码:264005 电话: 0535-6902601

E-mail: jsjb@y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