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正文

我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入选2020年度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6日 18:22点击:

近日,教育部公布2020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我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入选2020年度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自动化专业入选2020年度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这是继软件工程专业入选2019年度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以来,我院在专业建设方面取得的又一重大成果。

教育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自2019年启动,是推动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建设,做强一流本科、建设一流专业、培养一流人才,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提高高校人才培养能力,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重要举措,从2019年开始分三年建设10000个。本次教育部共认定3977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其中中央赛道1387个、地方赛道2590个。同时,经各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审核、推荐,确定了4448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长期以来,我院高度重视专业内涵建设,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全面提升本科人才培养能力。下一步,我院将继续对标对表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要求,科学制定“十四五”专业建设规划,发挥一流专业示范引领作用,加快国家急需专业建设,持续改进专业结构,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实现学院跨越式发展。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

邮政编码:264005 电话: 0535-6902601

E-mail: jsjb@y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