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正文

我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获2021年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受理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6日 18:27点击:

202127日,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公布了《关于受理2021年工程教育认证申请的通知》(工认协〔20211号),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认证申请获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受理。这是我院在工程教育认证方面取得的又一重大进展。

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是国际通行的工程教育质量保障制度,是衡量高校工科专业建设水平的重要指标。2017年以来,按照学校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实施计划要求,学院软件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专业建设团队认真研读、深入领会新版认证标准的内涵与要求,广泛调研,对学院的专业运行机制、课程教学的机制进行改革,充分体现工程教育认证中以学生以为中心、以产出为导向、持续改进的三大理念,精心组织撰写专业认证申请报告,软件工程专业于201910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于202010月,分别向认证协会提交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申请。201912,软件工程专业获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受理,并于202010月通过自评报告审核,初步确定专家进校考察时间为20215月。

按照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相关要求,学院近期正加紧准备软件工程专业的专家进校考察环节,并启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认证自评工作并撰写自评报告,通过“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进一步提高学院整体专业建设水平。

近年来,学校及学院高度重视专业建设及人才培养工作,以工程教育认证为抓手,进一步强化专业内涵建设,取得了良好的专业建设成果,软件工程专业入选2019年度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入选2020年度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自动化专业入选2020年度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充分发挥了专业认证工作的示范引领作用。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

邮政编码:264005 电话: 0535-6902601

E-mail: jsjb@y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