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正文

喜讯!我院“区块链技术与应用”山东省工程研究中心成功认定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4日 13:53点击:

5月13日,山东省发展与改革委员会发布了《2021年山东省工程研究中心拟认定名单公示》的通知,烟台大学与新华三技术有限公司共建的“区块链技术与应用”山东省工程研究中心通过了综合评价和信用核查,成功认定。

至此,我院在“高端海洋工程装备智能技术”省级协同创新中心、“数据科学与智能技术”“十三五”省高校重点实验室的基础上,再添一牵头重要省级平台。“区块链技术与应用”山东省工程研究中心由烟台大学与新华三技术有限公司共同建设,旨在研究区块链技术,立足数字化时代,基于各自优势资源,构筑“政产学研用”协同创新融合发展的体系。围绕区块链安全高层次人才聚集与培养,在拓展区块链产业化价值、加快发展数字经济、构筑数字产业链和价值链、培育形成区块链产业聚集区等领域,开展深度融合,全面校企合作,取得原创标志性成果,服务于山东省和烟台市的区块链产业化应用。促进高层次应用型人才的培养,依托校企的密切合作,实现资源共享,创造人才培养过程中理论联系实际的良好环境,建立长期稳定的研究中心。

“区块链技术与应用”山东省工程研究中心的成功认定将为我院计算机和控制类学科的快速发展、学院人才引进以及区块链安全加密技术、区块链智能合约漏洞检测技术、区块链安全平台开发技术等方面的科学研究和成果转化起到积极的助推作用。

http://fgw.shandong.gov.cn/art/2022/5/13/art_91082_10352280.html

作者:王莹洁 责任编辑:马文明 审核:段昕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

邮政编码:264005 电话: 0535-6902601

E-mail: jsjb@y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