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正文

计控学院开展“青春心向党,百年在启航”主题云团课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3日 19:43点击:

         为引导团员青年更加深入、透彻、扎实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握核心要义,计控学院于5月30日组织各团支部观看、学习“青春心向党 百年再启航——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主题云团课。

        “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中国共青团”的血脉联系是如何形成的?在本次云团课中,青运史专家胡献忠老师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共同学习这一重要论断的丰富内涵。一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共青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在青年前列,组织引导一代又一代青年坚定信念、紧跟党走,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贡献力量,谱写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激昂的青春乐章。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100年来共青团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在不同历史时期做出青春奉献,展现青春风采。《先驱》《中国青年》《无产青年》《列宁青年》《青年实话》,在“唤起工农千百万,同心干”的历史大潮中,共青团和青年走在了第一阵列;争当新长征突击手,满怀壮志豪情投身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实践“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的诺言;中国青年志愿者行动,让中国青年志愿者从此走入中国社会,在城市农村、街头巷尾,他们参与疫情防控、社区治理、交通劝导、义务支教、关爱留守儿童和孤寡老人,让社会变得更加温暖、和谐。

          回望百年,一代代青年不懈追求的美好梦想始终与民族复兴的历史进程紧密相联;放眼未来,我们已经胜利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此次云团课有助于团员青年学生不忘立身之本,筑牢政治之魂,更加坚定地听党话,跟党走,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作者:李家乐   责任编辑:徐婧怡   审核:段昕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

邮政编码:264005 电话: 0535-6902601

E-mail: jsjb@y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