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正文

计控学院举办研究生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07日 15:34点击:

近日,计控学院在综合楼举办如何高质量读研专题讲座,邀请复旦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教授张军平在线主讲院长童向荣副院长张楠相关专业导师以及全体研究生参加,张楠主持

童向荣院长为本次大会致辞。张军平详细介绍了读研期间应具备的六能力,即创新能力、实验能力、论文写作能力、合作能力、演讲能力和独立科研能力。在讲座中,他指出了新时代研究生所面临的内卷现象,并给出具体建议。同时,张军平强调了科研院所和企业科研在科研成效、人际关系等方面存在的巨大偏差并表示科研兴趣与努力的结合才是学术探索质量转变的关键。最后,他针对学术规范、学术诚信等方面给出建设性意见。

师生就如何高质量读研的相关问题与张军平进行了互动交流张军平均做出耐心细致的解答,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作者:彭永梅  责任编辑:胡新慧  审核:段昕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

邮政编码:264005 电话: 0535-6902601

E-mail: jsjb@y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