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正文

我院举办第六期“群荟”学术沙龙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1日 13:35点击:

为进一步增进新入职博士了解我校办校历史,增强和提高敬校爱校意识,为新入职博士提供学术交流和沟通平台,9月8日,我院举办第六期“群荟”学术沙龙活动,党总支书记段昕和副院长王莹洁带领新入职博士参观学校校史馆,并作学术交流分享,学院新入职博士参加,党总支书记段昕主持。

在参观校史馆过程中,段昕从校园俯瞰图讲起,带领新入职博士一起重温了我校几十年来不断发展壮大的风雨历程。从校史馆珍藏的照片和批示文件中,结合段昕的生动讲解,让每一位新入职博士知晓我校的建设起源——1984年烟台市委书记王济夫向国务院副总理万里汇报工作时,提出建立烟台大学的构想;体会到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对我校援建工作的艰辛;了解我校近年来不断的发展和取得的成果,让每一位博士深切感受到了我校厚重的文化底蕴和发展潜力。大家在听完讲解后纷纷表示对学校有了更深入的认识,拉近了他们和学校的距离。

副院长王莹洁对学院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审结果进行了总结,对新入职博士申报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工作进行了经验分享和调度。她鼓励新入职博士充分准备,积累成果,广泛交流,积极有序开展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工作。在交流互动环节,新入职博士就学院现有的服务器平台、项目申报书撰写等问题进行了讨论,段昕和王莹洁做出了详细地解答。

段昕表示,在更高的目标上,彰显北大清华两校援建的独特优势,努力提升新入职博士的科研和教学水平,学院会坚持开展类似的学术沙龙活动,为青年博士提供学术交流的平台,确保学校、学院各项工作取得发展和进步。

作者:王莹洁 责任编辑:马文明 审核:段昕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

邮政编码:264005 电话: 0535-6902601

E-mail: jsjb@y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