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正文

我院举办兼职/客座教授聘任仪式暨第七期“群荟”学术沙龙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2日 18:34点击:

10月11日下午,我院举办兼职/客座教授云聘任仪式暨第七期“群荟”学术沙龙活动。北京大学博雅特聘教授程翔、北京邮电大学教授王尚广、米兰理工大学博士苏航、学院党政班子成员、青年骨干教师及研究生参加,副院长王莹洁主持。

聘任仪式上,院长童向荣、党总支书记段昕分别为程翔和王尚广颁发兼职教授聘书,王莹洁为苏航颁发客座教授聘书。童向荣在致辞中表示,此次聘任的三位专家有利于持续推进烟台大学“人才强校”战略,促进学院的学科建设,为校院科研提供有力支持。

在“群荟”学术沙龙活动中,程翔作了题为“车联网和网联车:网络和智能的深度融合”的学术报告,徐金东教授主持。程翔在报告中闸述了车联网和网联车的概念,指出通信和感知协同融合是未来车联网和网联车的核心技术。他从车联网角度重点闸述了车联网毫米波通信相关内容,从网联车角度,重点介绍网联协同感知和认知技术,展望了社群智能构架下的车联网和网联车未来研究方向。

苏航作了题为“Robotic Intelligence for Human-robot Co-existence”的学术报告,刘兆伟副教授主持。苏航博士在报告中阐述了在多模态感知、人机交互和机器人控制领域提出的创新解决方案及可喜的成果,并介绍了团队为人与机器人的互动提出安全增强和多模态反馈的解决方案。

王尚广作了题为“卫星计算、算在何方?”的学术报告,刘志中副教授主持。王尚广教授在报告中回顾了国内外卫星互联网发展现状,就卫星计算面临的“网网不同、星星并存、算算失衡”等关键挑战展开了分析,最后通过天算星座建设情况探讨了对卫星计算研究的未来方向,为从事卫星计算方向的科研人员打开了新的窗口。

师生就报告内容与三位老师展开了热烈探讨,三位教授对师生的提问做了耐心细致的回答,使与会师生深受启发,极大拓展了师生的学习视野和科研思路。

作者:王莹洁 责任编辑:马文明 审核:段昕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

邮政编码:264005 电话: 0535-6902601

E-mail: jsjb@y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