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正文

计控学院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5日 09:21点击:

          为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激励团员青年明悟青春初心、赓续青春使命,11月24日,烟台大学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院在承先报告厅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暨第二期青年沙龙。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行,学院学团干部、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团员代表400余人参加,党总支书记段昕作宣讲主题报告。

CFAF

          段昕围绕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主要成果和报告起草过程,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做新时代有为青年等几个方面作了宣讲和阐释。

15037

          在青年沙龙交流环节,段昕与学生代表互动交流,分享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体会。他说,党的二十大报告专门用一段阐述当代青年所处的时代背景,对青年一代担当奋斗寄予殷切期望,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青年一代的关心厚爱和对青年工作的高度重视。希望团员青年们牢记历史使命,立志做新时代有为青年。段昕结合自身经历和感悟,围绕“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这四个标准,对新时代好青年的内涵和实质进行了具体解读,他以我校优秀校友、新疆喀什地区莎车县巴格阿瓦提乡党委书记逄子剑为例,强调要把自身发展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拓宽生命的广度、深度和宽度,以拼搏姿态付诸行动,在大有可为的时代做出正确的选择。

18659

          参加活动的青年学生踊跃发言,积极提问,并结合专业学习和个人发展,交流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心得。学院学生会主席王先乐同学说:“少年何妨梦摘星,敢挽桑弓射玉衡。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青年学生要保持昂扬朝气,敢于直面挑战,自觉担起历史责任,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走前列、作先锋,努力成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198FE

          下一步,计控学院将按照《中共烟台大学委员会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要求,将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细化学习计划,创新学习形式,持续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创学院事业发展新局面。

作者:胡新慧  责任编辑:王莹洁  审核:段昕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

邮政编码:264005 电话: 0535-6902601

E-mail: jsjb@y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