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首页 > 正文

2016年ASC世界大学生超级计算机竞赛报名通知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11日 15:14点击:

2016ASC世界大学生超级计算机竞赛报名

2016 ASC Student Supercomputer Challenge

ASC简介:

ASC世界大学生超级计算机竞赛是与美国SC、德国ISC大学生超算大赛并驾齐驱的全球三大超算赛事之一。该赛事由中国倡议成立,日本、俄罗斯、韩国、新加坡、泰国、中国台湾、中国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超算专家和机构联合发起和组织。大赛旨在推动亚洲国家及地区间超算青年人才交流和培养,提升超算应用水平和研发能力,发挥超算的科技驱动力,促进亚洲科技与产业创新。

ASC竞赛是目前全球最大规模的超算竞赛,首创于2012年,已经成功举办四届,ASC15吸引了全球6大洲135所高校的152支代表队参加,参赛规模比SAC14同比增加85%,其中海外高校达47所,包括了全球大学排名前50的多所顶级高校。同时,很多在各自国家和地区名列前茅的一流大学也成功入围,如巴西的圣保罗大学、荷兰的莱顿大学、日本的东京工业大学、沙特的阿卜杜拉国王大学等。ASC16由亚洲超算协会主办、浪潮集团承办,受浪潮集团邀请,我校将建立一支由5名本科生组成的团队参赛,欢迎广大感兴趣的同学报名。

ASC16竞赛奖项设置:

团队奖

  冠军1,奖金10万元人民币

  亚军1,奖金5万元人民币

单项奖

  最高计算性能奖,1万元人民币

  e Prize计算挑战奖,27182.8元人民币

  应用创新奖,1万元人民币

ASC16赛事安排:

团队注册时间:201615

预赛试题发放时间:201616

初赛时间:201617-3月初

总决赛:20164月中下旬

有关ASC16赛事说明:

所有注册团队都将获得鼓励团队奖;所有完成预赛的团队都将获得优秀团队奖,三名成员将受邀观摩总决赛(组委会提供食宿费用);所有入围总决赛的团队都将获得一等奖,所有成员将受邀参加总决赛(组委会提供食宿费用)浪潮集团将于1月中下旬在北京为参赛团队提供超算知识培训,团队所有成员均可参加(浪潮集团提供食宿费用)。

更多详情可查阅网站:http://www.asc-events.org/ASC16/

欢迎对超算感兴趣的大二及以上年级、英语水平良好的同学报名参加,请填写附件报名表,发送至:yuyanwei@ytu.edu.cn,电话咨询:15653891836,于老师。

报名截止时间:20151222

烟台大学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院

20151211   

附件:/newssys/admin/editor/attached/file/20151211/20151211151312_75802.docx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

邮政编码:264005 电话: 0535-6902601

E-mail: jsjb@y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