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首页 > 正文

我院获中国高校计算机教育MOOC联盟翻转课堂优秀案例奖一项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19日 16:09点击:

 

20171215-17日,中国高校计算机教育MOOC联盟在广州举办了“第五届MOOC与高校计算机课程建设研讨会”,在会上颁发了“2017年度中国高校计算机教育MOOC联盟优秀案例奖”,我院贺利坚老师提交的“C++程序设计翻转课堂教学案例”被评为三等奖。

贺利坚老师从2014年开始,试点翻转课堂的教学改革。通过自建数字化教学资源,组织同学们课前自主学习掌握知识,而课堂上通过教学活动,帮助同学们内化知识和学会应用知识解决问题。这一符合信息化社会发展潮流的新型教学方式也受到了同学们的欢迎,取得好的效果,也探索出了一条符合地方院校开展信息具结教学改革的新路。

我院一直鼓励和支持广大教师积极投身于教学模式改革,在学校第一批和第二批“在线课程建设立项”中,分别有2门和6门课程获批,立项门数居全校之首。贺利坚老师获得这一奖项,也标志着我院的相关工作得到了国内行业性教育团体的认可。

中国高校计算机教育MOOC联盟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动画和数字媒体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于2014年共同倡议并联合组建、由相关高校自愿参加的基于“大规模开放在线课程(MOOC)”的计算机教育共同体。成立后的三年多时间内,在计算机相关课程利用MOOC开展教学改革方面做了大量基础性工作。我院于2016年正式成为联盟成员,在今后将继续大力推进信息化教学改革,为提高教学质量,改善学生的教学效果而不断努力。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

邮政编码:264005 电话: 0535-6902601

E-mail: jsjb@y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