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首页 > 正文

“科技驱动智能,软件定义世界”,你准备好了吗?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05日 16:16点击:

“科技驱动智能,软件定义世界,你准备好了吗?

——我院邀请烟台大有数据系统有限公司总经理盖星为软件工程专业学生授课

人与人,物与物,人与物,万物互联,互联互通,连接构建网络,网络提升效率,造就智能,在这个科技驱动智能社会到来,软件定义世界与未来的时代,作为计算机软件相关行业的大学生,应具备怎样的职业认知、如何做好职业规划、如何快速适应角色转换、如何应对技术快速发展背景下的职业发展?带着这一系列问题,112日,烟台大有数据系统有限公司总经理盖星同志以烟大校友兼创业导师身份受邀为我院学子授课,分享多年来在互联网,物联网等计算机相关领域从业的经验,结合行业特点提炼总结该行业就业需要具备的各项能力,深入浅出地剖析当前技术发展的趋势,通过自身的感悟引导学弟学妹们培养行业认知及从业使命感。


首先,他在授课中强调良好的职业发展首先要秉承“兴趣驱动潜能”的大原则,而对于兴趣来源,首先需要对自己目前所学的专业和技能要有一个全面职业认知,从而找到自己兴趣点所点。他结合计算机软件专业全面分析了当前这个专业在对口结业前提可能的各种职业岗位和发展途径,他告诫学弟学妹们,全面的职业认知是做好职业规划的前提,不能浑浑噩噩,像没有目标的无头苍蝇。

然后,他结合计算机软件行业的职业特点,着重强调了作为该专业毕业的大学生在就业时必须具备的几项基本能力,包括角色转换能力,持续学习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及抗压能力等,他认为计算机软件相关专业毕业的大学生务必拥有全面的职业认知和结合自身兴趣的驱动职业规划下脚踏实地,不要好高骛远,要快速适应职场对于技术从业者的各项要求,尤其是要培养持续学习能力,因为这个行业的发展日新月异,技术更新速度高居各行业榜首。在这过程中他详细给在座的学弟学妹们讲解了如何完成角色转换:

 

如何转换

A、 尽快了解和明确自身的工作职责

B、 保持与直接上司的紧密联系

C、 多主动,多调研

D、 低调处事不张扬,注重调研与积累

E、 具体与他人做事合作上多用5W2H原则:

1WHAT——是什么?目的是什么?做什么工作?

2HOW ——怎么做?如何提高效率?如何实施?方法怎样?

3WHY——为什么?为什么要这么做?理由何在?原因是什么?造成这样的结果为什么?

4WHEN——何时?什么时间完成?什么时机最适宜?

5WHERE——何处?在哪里做?从哪里入手?

6WHO——谁?由谁来承担?谁来完成?谁负责?

7HOW MUCH——多少?做到什么程度?数量如何?质量水平如何?费用产出如何?


紧接着,他结合自身这些年在互联网、物联网等相关行业从业着重探讨了当下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计算机相关技术的发展驱动,他认为当下的发展已经进入了软件定义通信、协议、连接、产品、服务、流程等各层面的阶段,软件真正意义上定义了世界和未来,鼓励大家要培养自身的从业使命感,对于自身的职业发展要有更为全面前景认知。最后,他鼓励大家要经常性适当的运动,维持现代高压生活下的健康体魄是长远职业发展提升的保证。同时,他结合自身的阅历给学弟学妹推荐了行业的经典书籍,希望对大家能有所助益。

他对软件、互联网、物联网的认知和感悟及丰富的创业经验、先进的营销理念和管理方法,让学生们受益匪浅。讲课过程中不时发出阵阵笑声,引起在场学生的强烈共鸣,达到了寓教于乐的目的。他还用真实的经历为大学生讲解了职业规划以及如何进行角色转换,现场的学生积极互动、踊跃提问,体现出对他能力的肯定。

“其言谆谆,其情切切”,传道受业解惑引路人,作为毕业多年的烟大学子,盖星同志繁忙之余为烟大学子贡献精彩一课。虽然讲课时间只有短短一个多小时,但同学们纷纷表示听课过程让大家深受启发,并对就业后的职业规划及方向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最后,他诚邀大家到我司参观实习,并真诚祝愿大家都能有美好的前程。

 

公司简介

烟台大有数据系统有限公司于2013年成立,坐落于烟台市高新区蓝海国际软件园,是一家专业从事图像分析、模式识别、机器学习的高新技术企业。目前我们的技术广泛应用于公共安全、智慧城市、工业检测、机器人引导、健康生活等行业和领域。

作为一家年轻的创新型企业,公司专注于计算机视觉与深度学习的技术研发与应用,集中优势力量打造了以“优深视界”为核心品牌的机器视觉应用管理平台,该平台提供基于深度学习打造的新一代计算机视觉理解和人工智能引擎,为企业级用户的智慧工厂提供成熟解决方案,为传统制造产业创造“互联网+”新生态。公司以“让机器读懂世界,让智能无处不在”为愿景,以推动智能制造为目标,紧跟工业4.0趋势,助力中国制造2025

“共生存、同发展、追卓越、求永恒”,公司秉承“专业、高效、诚信”的经营理念,为客户提供行业内全方位解决方案以及公司全体员工最贴心的服务。期待与您携手前行,共同从成功走向卓越。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

邮政编码:264005 电话: 0535-6902601

E-mail: jsjb@y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