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首页 > 正文

我院到威海职业学院进行“3+2”软件工程专业新生入学教育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28日 11:32点击:

 

 

    2017926日下午,我院副院长童向荣、党总支副书记贺毅、院长助理潘庆先、软件工程系主任毕远伟一行四人到威海职业学院,对“3+2”软件工程专业新生进行入学教育。威海职业学院信息工程系主任徐桂洪与专业负责人路景老师先后主持会议。  

   


首先徐桂洪主任对童院长一行的来临表示欢迎和感谢,并简单介绍了2017级“3+2”学生的基本情况,要求学生认真听讲,上好“开学第一课”。

童向荣副院长首先对考入威海职业学院-烟台大学贯通培养的学生表示祝贺,然后介绍了烟台大学及我院的基本情况,并对学生所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说明,对学生提出了希望。他指出,烟台大学由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同时援建,办学起点高,发展快;烟台大学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院师资力量比较雄厚,在教学、科研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成绩;希望大家好好珍惜机会,不甘于做码农,要树立远大目标,努力学习,早日成才。

    


然后毕远伟老师介绍了软件工程专业的基本情况,详细介绍了3+2方向的培养目标及课程体系,并对学生学习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说明;贺毅副书记对学生提高情商、加强实践能力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潘庆先老师介绍了前两届3+2学生在烟台大学的学习及生活情况,并对转段考试情况进行了说明。

  


2013年,山东省教育厅开展了3年中职教育与4年本科教育(以下简称“3+4”)、3年高职教育与2年本科教育(以下简称“3+2”)对口贯通分段培养招生试点工作。从2014年起,利用3年时间遴选200个本科专业点进行重点建设,形成对口贯通分段培养能力。课程体系要一体化设计,课程内容边开发、边探索、边完善,确保适合按专业长线培养工程型、高层次技术性以及其他应用型、复合型人才。凡参与“3+2”对口贯通分段培养的高职院校,要按照与本科高校共同制定的过程考核方案,对注册为对口贯通分段培养的学生在校期间的表现进行过程考核,并给出考核结果,经公示无异议后,考核结果认定为合格的学生有资格参加综合测试及招生录取。

目前,201375位同学、201465位同学已经顺利通过转段考核进入后两年的本科学习阶段,同学们表现出良好的个人素质和学习习惯,得到老师们的一致好评。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

邮政编码:264005 电话: 0535-6902601

E-mail: jsjb@y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