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首页 > 正文

我院召开高水平应用型专业群建设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11日 08:41点击:

      为了确保专业群建设顺利进行,95日下午,副院长童向荣主持召开了专业群建设推进会,专业群建设领导小组参加了会议。

      会上,童院长结合专业群立项目标任务书的指标要求,对专业群建设的进展情况进行了说明,并梳理出五项需要重点加强并推进的工作:一是要获省部级以上科研奖励1-2项,可以与行业企业联合申报;二是“双师型”教师比例要达到40%以上,“双师型”教师是指拥有职业资格证书或2年以上行业企业工作经历或主持2项以上应用型研究项目的教师;三是出版教材10部以上;四是获批10项以上国家发明专利;五是毕业生就业率要达到99%以上。童院长强调,专业群最终能否通过验收关系到学院的发展前景,也关系到每一位师生的切身利益,希望教师全员参与,共同努力,为实现专业群建设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2017年,我院软件工程专业作为核心专业,自动化专业和光电学院的物联网专业参与的高水平应用型专业群得到省级认定。再加上之前省教育厅已经认定为培育专业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我院三个专业全部被认定为省级高水平应用型专业建设项目。省财政和学校给予经费支持,这将对我院的专业建设和教学工作起到很好的推动作用,这是全院师生多年来辛勤工作、团结合作的好结果。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

邮政编码:264005 电话: 0535-6902601

E-mail: jsjb@y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