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首页 > 正文

我院教学研究论坛拉开序幕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24日 08:49点击:

    继今年暑假成功举办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培训班后,为了进一步提高教师的教学水平,提升教学质量,加快教学改革,学院决定本学期开始开展教学研究论坛活动。23日下午举办了首次教学研究论坛活动,童向荣副院长主持。首先参加暑假培训的教师代表孙雪姣,利用微课形式演示了暑假教学技能培训主要内容;刘兆伟结合自己的讲课体会,进一步解读了BOPPPS教学模型的含义与应用;张艳洁介绍参加培训的经验与体会,提出自己的观点:任何一个知识点,都可以寻找到最优路径去讲授,便于学生接受、理解。

BOPPPS教学模型主要针对教学过程,强调方法与技巧,做到以“学生中心”,以让学生学会、理解为目标,合理安排一堂课。除此之外,教师讲课过程的自然语言与肢体语言也很重要,如何合理使用“两种语言”,调动课堂气氛,引起学生听课注意力,也需要大家琢磨、思考。只要全体教师行动起来,参入到教学研究中来,大家互相取长补短,提升自我,教师逐步实现从“演员”向“导演”角色转变,学生逐步实现从“观众”到“演员”角色转变,学院的教学水平一定能提高一个层次,教学将会更加有实效,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将会越来越高涨,我们将会培养出更高素质的人才!

        最后,童向荣副院长传达了学校教学会议主要内容及其相关教学文件,对学院的教学工作进行了部署。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

邮政编码:264005 电话: 0535-6902601

E-mail: jsjb@y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