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首页 > 正文

学院召开课程群负责人会议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05日 17:06点击:

65下午,学院召开课程群负责人会议,进一步推动课程群建设,继续深化教学改革。王培进院长强调了如下几个方面的问题:一是大家要积极投身到课程群建设中,通过课程群建设发表教学论文、申请教学改革项目、申报教学成果奖等,为即将到来的职称改革做准备。课程群建设好了,首先是学生受益,其次个人在即将实施的职称动态聘任制中也受益。目前周世平、张雅静等几位老师课程群建设初见成效,学生的动手能力、实践能力、解决问题能力明显增强,指导学生参加相关省、国家比赛获得突出成绩。二是继续支持课程群到其它高校调研、交流,每个课程群给予两次机会;三是鼓励课程群教师编写改革教材,教材突出案例性、实践性,对于正式出版改革性教材的老师给予5000元奖励;四是支持课程群建设各种投入,硬件、软件、参考资料等,尤其是大力支持课程设计、实验等改革,以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为核心,大胆改革,勇于实践。童向荣副院长强调,课程群负责人在教学计划安排上要仔细,群与群之间的交叉课程安排、人员协调可由系主任、管教学副院长来统筹,调整个别课程群课程设置。

        课程群建设是教学改革和提高教学质量的重要环节,围绕课程群建设与改革,逐步实现教师从“演员”到“导演”角色的转变,学生实现从“观众”到“演员”角色的转变,教学改革才能取得实质性成效。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

邮政编码:264005 电话: 0535-6902601

E-mail: jsjb@y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