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科学研究

首页 > 正文

宁波诺丁汉大学计算机科学专业李达三首席教授Vladimir Brusic博士来我院访问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2日 15:20点击:

2020年10月30日上午10:00,应我院邀请,宁波诺丁汉大学计算机科学专业李达三首席教授Vladimir Brusic博士在学院二楼会议室6205做了题为“AI Techniques for Single Cell RNAseq (new opportunities for clinical medicine)”的报告。我院学术团队骨干教师,部分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摘要:

最近研发的10xGemCode技术,可以在单次研究中测量约33,000个基因和多达100,000个细胞的基因表达。SCT数据的分析采用无监督的机器学习方法(通常是聚类和主成分分析),结合人工分析特征和标准结果。无监督的学习方法不能很好地扩展,也没有很好地泛化能力,所以必须为每项研究专门定制分析。我们设计了一个标准化的格式,可以对不同的研究进行交叉分析,并从10x数据中识别出细胞类型的特异性标志和表型特异性标志。

报告人简介:

布鲁斯博士2018年被宁波诺丁汉大学作为计算机科学专业的李达三首席教授引进。在入职宁波诺丁汉大学之前,分别在哈佛大学、澳大利亚乐卓博大学、澳大利亚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和美国罗格斯大学从事研究工作。

他的主要研究方向为:人工智能、数学模型、预测分析和机器学习,并将研究成果应用在生物信息学、健康信息等领域。他的研究兴趣是复杂系统分析和基于知识的系统开发。他针对医疗诊断和健康监测开发了新的软件解决方案,用于科学发现和问题优化。他获得两项美国发明专利授权:一种新颖的组织分型诊断产品(patent US 8969254 B2),使用基于知识的系统疫苗优化目标发现方法(patent US 9205144 B2)。

布鲁斯教授还是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日本熊本大学和美国波斯顿大学的兼职或客座教授。布鲁斯教授是国际知名期刊《PLoS ONE》、《Frontiers in Immunology》和《Briefings in Bioinformatics》的审稿人兼版面编辑,共发表了200多篇科技学术论文,截止2018年,论文被引用次数超过12000余次。他曾多次承担国际学术会议的程序委员会主席,担任美国和欧洲的基金评审人。他在美国、欧洲和新加坡获得超过500万美元竞争型研究经费,参与了多项大规模项目和前瞻性研究团队。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

邮政编码:264005 电话: 0535-6902601

E-mail: jsjb@y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