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科学研究

首页 > 正文

湖南师范大学代建华教授、江苏科技大学杨习贝教授来院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2日 14:01点击:

2021年5月30日下午14:30,应学院邀请,湖南师范大学代建华教授、江苏科技大学杨习贝教授在我校四教107教室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我院学术团队骨干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首先,代建华教授以“基于模糊信息度量的特征选择方法”为题,针对连续型数据的特征选择,考虑模糊情况下特征的相关性和冗余性,介绍了具备单调性的模糊粒度度量结构。同时,通过融合独立分类信息、对称不确定性等概念,介绍了基于模糊独立分类信息的粒度特征选择算法以及基于规范化模糊信息权重的特征选择算法。

然后,杨习贝教授以“多粒度属性约简的加速策略”为题,介绍了以参数化多粒度与信息融合多粒度为基础,展开的属性约简相关问题的研究,进一步地,为提升多粒度约简搜寻的效率,介绍了一些能够加速多粒度约简求解的实用策略。

最后,参加报告会的师生与两位报告专家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

报告专家简介:

代建华,湖南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智能计算与语言信息处理湖南省重点实验室主任,湖南师范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研究方向包括人工智能、不确定推理与决策、软计算、智能信息处理等。在TNNLS,TII,TCYB,TFS,TSMCA等重要期刊和会议发表论文数十篇。近年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6项、国家863项目1项、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课题1项。

杨习贝,博士后,江苏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计算机学院副院长。主要从事粒计算、知识发现以及机器学习方面的研究与教学工作。博士学位论文入选2012年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提名以及2011年江苏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2项以及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20余项,获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0余项,2012年与2014年分别入选江苏省青蓝工程优秀青年骨干教师与江苏省青蓝工程中青年学术带头人,2009年与2016年分别赴美国San Jose State University与加拿大University of Regina从事访问学者的研究工作,2012年出版英文学术专著1部,发表的学术论文在Web of Science中被引用2800余次,H-index为28,获吴文俊人工智能科学技术三等奖1次,镇江市科技进步三等奖1次,指导2名硕士生获得江苏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

邮政编码:264005 电话: 0535-6902601

E-mail: jsjb@y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