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科学研究

首页 > 正文

北京交通大学丛润民副教授来院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9日 16:34点击:

2021年7月1日下午15:30,应学院邀请,北京交通大学丛润民副教授在我校科技馆6205室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我院学术团队骨干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丛教授以“面向深度图的增强与应用”为题,介绍到随着深度成像设备的普及与推广,深度数据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小到智能手机终端,大到无人驾驶系统都有深度数据的作用。此次报告还分享了面向深度数据的超分辨率重建任务和显著性目标检测任务的相关研究成果。最后,参加报告会的师生丛教授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报告专家简介:

丛润民,北京交通大学信息科学研究所、数字媒体信息处理研究中心(科技部重点领域创新团队、教育部创新团队)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入选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北京市科技新星”计划、人社部“香江学者”计划、北京市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是IEEE会员、亚太信号与信息处理协会图像、视频与多媒体技术委员会委员、北京图象图形学学会理事、第六届VALSE执行领域主席。2019年6月获天津大学工学博士学位,并先后在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香港城市大学从事研究工作。主持、参与了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北京市科技新星计划在内的多项科研项目。

主要研究方向包括计算机视觉、多媒体信息处理、注意力感知与显著性计算、遥感影像解译与分析、开放环境下视觉内容增强等。在TIP、TCyb、TII、TMM、TCSVT、TGRS、NeurIPS、CVPR、ECCV、AAAI、IJCAI、ACM MM等国内外学术期刊及会议上发表论文40余篇,其中CCF A/IEEE Trans论文26篇,ESI高被引论文6篇;出版英文专著章节2部;申请国家发明专利30余项,已授权10项。荣获IEEE ICME最佳学生论文奖亚军、天津市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全国10篇)、IEEE CVPR杰出审稿人、第十五届北京青年优秀科技论文奖、北京图象图形学学会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京津冀6篇)等。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

邮政编码:264005 电话: 0535-6902601

E-mail: jsjb@y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