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科学研究

首页 > 正文

电子科技大学(深圳)高等研究院郑凯教授来院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0日 08:26点击:

2021年10月19日上午10:00,应学院邀请,电子科技大学(深圳)高等研究院郑凯教授在我校科技馆6205室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我院学术团队骨干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郑教授以“轨迹计算赋能自动驾驶”为题,介绍了复杂路况下的轨迹计算的相关算法。报告会开始,郑教授对自动驾驶和轨迹计算方面的基本知识进行了介绍,随后围绕“自动驾驶中车速的控制”、“辅助变道”和“紧急避让—复杂路况下的轨迹预测”三个国际前沿问题进行了深入讲解,并介绍了关于三个问题的最新研究成果。随后,郑教授围绕“如何进行科研训练”为主题,指出研究生在学习生活中可能出现的误区,并给出了建议和指导意见。最后,参加报告会的师生与郑教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报告专家简介:

郑凯,电子科技大学(深圳)高等研究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青年特聘专家。中国计算机学会数据库专委会和普适计算专委会委员,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智能服务专委会委员。2012年博士毕业于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2021-2016年在昆士兰大学信息与电子工程系先后担任博士后和助理教授。主要研究领域为时空数据管理,不确定数据库,内存数据库,图数据管理等。在数据库、数据挖掘等领域的重要会议和期刊发表论文200余篇,谷歌学术引用5800余次,H-index=42。2013年获澳大利亚优秀青年基金,两次获数据库国际顶级会议ICDE最佳论文奖(2015年和2019年),APWeb-WAIM最佳论文和最佳学生论文奖(2017),WISE最佳论文奖(2017)。担任数据库国际会议的程序主席(APWeb2016)和大会主席(DASFAA 2017),担任SCI期刊DistributedandParallelDatabases(DPD)和Data&KnowledgeEngineering(DKE)的编委,WWW Journal、Geoinformatica、FrontierofComputerScience的客座编委,担任IEEE TKDE,VLDB Journal,ACM TODS等多个顶级数据库期刊的特邀评审以及包括SIGMOD,VLDB,ICDE,SIGKDD,AAAI,IJCAI在内的数十个国际顶级会议的程序委员。郑凯教授多年来致力于为政府、企业和个人应用提供智能数据管理、融合和分析的高效解决方案,曾主持和参与多项澳大利亚和中国的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

邮政编码:264005 电话: 0535-6902601

E-mail: jsjb@y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