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科学研究

首页 > 正文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付章杰教授来院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2日 16:13点击:

2022年6月7日下午15:00,应学院邀请,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付章杰教授通过线上会议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我院学术团队骨干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随着区块链的技术飞速发展,其应用案例已经从金融领域扩展到物联网、供应链及智慧医疗等领域,然而,其面临的威胁和安全挑战也越来越严重。因此,研究区块链的安全性就显得更加重要。付教授根据多年的研究经验,首先介绍了区块链安全的国内外研究动态,阐述了区块链体系每一层的安全问题,接着论述了几种提高区块链安全性的方法,最后介绍了付教授团队在区块链安全领域的最新研究工作,并指出了未来发展方向。

报告专家简介:

付章杰,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人才计划青年学者,江苏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现任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副院长,数字取证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执行主任,江苏省网络监控工程中心主任。

主要研究方向为区块链安全、数字取证等。近年来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青年科学家项目等国家级项目5项,在国内外顶级期刊和会议发表论文50余篇。被邀在多个国内外会议上做大会特邀报告;担任2020中国密码应用高峰论坛等多个国内外会议的大会主席和程序委员会主席;担任多个国内外期刊的副主编和编委;担任中国网络空间新兴技术安全创新论坛常务理事。研究成果获2019年度江苏省科学技术(基础类)一等奖。

作者:赵相福 责任编辑:王莹洁 审核:段昕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

邮政编码:264005 电话: 0535-6902601

E-mail: jsjb@y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