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科学研究

首页 > 正文

浙江大学尹建伟教授作客第十期“群荟”学术沙龙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4日 18:12点击:

12月10日下午,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院举办第十期“群荟”学术沙龙,浙江大学软件学院教授尹建伟受邀为全院师生做“数字服务智能监管技术及应用”线上主题报告。

尹建伟指出,在面向“数字中国”新时代国家信息化发展的新战略下,数字经济成为拉动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和产业升级的重大突破口。但与此同时,鉴于现代服务业和数字经济服务系统规模大、巨复杂的重要特征,数字服务及各类平台的自由生长带来了因监管缺失造成的一系列问题。尹建伟对数字服务的监管与治理展开研究,提出稳定有序又充满活力的数字服务治理体制是各行业和层次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迫切需求。同时,尹建伟介绍了一种新型面向服务监管的服务模型,并简述了此模型中相关的服务监管技术体系。最后,尹建伟分别就典型服务监管的应用案例做出解释,其研究表明此模型在提高监管效率、减少监管成本方面的显著效用。

嘉宾介绍:

尹建伟,浙江大学软件学院院长、计算机学院副院长,求是特聘教授、国家杰青获得者、国家级领军人才,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国家重大专项负责人,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文化科技与现代服务业”专项专家组副组长,“高性能计算”专项专家组专家,工信部服务型制造联盟专家委员会副主任,教育部电子商务类专业教指委委员,CCF服务计算专委主任,长期从事服务计算、数字服务的研究,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5项。

作者:王莹洁 责任编辑:马文明 审核:段昕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

邮政编码:264005 电话: 0535-6902601

E-mail: jsjb@y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