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学生风采

首页 > 正文

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院举办清明节线上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4日 21:17点击:

739BC

赤子丹心昭日月,英雄肝胆映山河。4月4日上午,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院举办了以缅怀英烈祭忠魂,抚今追昔思奋进”为主题的清明节线上活动,缅怀革命先烈,致敬抗疫英雄,哀悼罹难同胞,并以此引导学生继承英烈遗志,传承民族精神,厚植家国情怀本次活动在腾讯会议平台举行,学院各班级学生代表参加。

本次活动在激情悲壮的诗歌朗诵中拉开序幕,清明节里祭忠魂,先烈豪气耀昆仑。但使前辈英灵在,化作细雨润钟雨深情的朗诵声表达了对无数革命先烈和时代英雄的感激,以及对他们不惜生命代价捍卫国安宁和人民利益的崇高敬意。随后,大家共同观看了由孙玉霞带来的歌曲视频《我爱你中国》,深情的歌声展示着对祖国的赤诚与热爱,激励全院学生为祖国发展贡献青春力量学生代表们发表感言,表达自己的缅怀之情与所感所想并纷纷表示要秉承英烈遗志,传承先辈精神,共同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添砖加瓦10点整,伴随着防空警报的鸣响声,全体人员低头默哀三分钟,向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牺牲的烈士和逝世的同胞表示深切哀悼。最后,学生代表寇敬辉宣读《清明倡议书》,倡导以科学祭祀“云思念”新形式,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形成崇尚英雄、缅怀先烈、文明祭祀的新风尚至此,本次清明节线上活动圆满结束。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有助于增强学院学生历史责任感与使命感,进一步培养爱国情怀和担当意识激励广大学生以先烈为榜样,矢志爱国,忠于人民勇做新时代的建设和追梦人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

邮政编码:264005 电话: 0535-6902601

E-mail: jsjb@y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