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学生风采

首页 > 正文

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院成功举办新学期第一次“云班会”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2日 22:35点击:

106A6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正处在最吃力的关键阶段,计控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全院52个班级利用腾讯视频会议、QQ群直播等网络平台开展了新学期第一次“云班会”。


    本次班会根据不同年级、班级特点和学生状况,结合学院和班级实际,围绕“同心战‘疫’、共克时艰”、“新学期 新起点”、“促学风 齐奋进”等主题展开会议。各班级导师高度重视此次班会,并提前做好会议策划和材料搜集整理等准备工作,如195班导师贺利坚通过线上问卷调查的形式,了解同学们的线上学习的准备情况和所面临的主要困难,使班会更具针对性和实效性,保证班会起到作用、落到实处。

3DD71

各班以新冠肺炎疫情为出发点,分析了当前疫情形势、带来的挑战和对大家的要求,集体学习了学校《关于从严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禁止学生提前返校的通知》等文件,教育学生未接到学校正式开学通知之前不得提前返校,帮助同学们加强规则意识,提高社会责任感,同时引导学生查看学校发布的在线教学相关信息,敦促全体同学要加强自我教育和自我管理,合理规划学习生活,为返校后迅速投入正常的学习、工作和生活做好准备。各班级导师教育引导学生正确认识疫情形势,不松懈也不恐慌;学习科学防控知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配合社区防疫工作;积极做好个人防护,不串门,不聚集;保证自身安全的前提下,积极参与社区防疫工作,展现新时代大学生优良作风,为战胜疫情贡献青春力量。班级导师们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学校开展的“讲防‘疫’故事,抒战‘疫’启示”主题征文活动,把身边的暖心战“疫”故事和感人英雄事迹记录下来,用文字宣传的形式参与到这场全民战“疫”当中,战胜疫情有了硬支撑,也要做好软推动。利用云班会,针对毕业班同学们关心的问题进行了系统的解答,并号召大家及时关注学校及学院发布的考研复试指导与相关就业信息,为学生做好就业、考研、考公、入伍、西部计划等工作,搭建好网络服务指导平台。


不一样的“云班会”开启了非同寻常的新学期,希望同学们在新学期做合格学生,显青年担当,守不变初心,为攻克难关贡献力量,为个人成长打牢基石,待到春暖花开、重返校园时,我们必将开启一个全新的征程。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

邮政编码:264005 电话: 0535-6902601

E-mail: jsjb@y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