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学生风采

首页 > 正文

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院成功举办新生入学安全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02日 19:41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管理,增强新生安全意识,建设和谐的校园环境,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院于10月2日利用“现场+腾讯会议”双重模式开展了大学生安全教育讲座,烟台大学保卫处治安科科长张杰担任讲解人。


讲座伊始,张杰围绕高校安全的重要性、大学生忽视的安全因素以及如何做到安全等三个方面展开详细的论述。张杰首先通过列举往年发生在各大高校的实际案例,向同学们展示了安全事故带来的沉重后果。他指出,安全教育是同学们走进大学的第一堂课,安全从无小事,这是身体健康、生活美满的重要保障。随后,张杰结合自己在安全保卫方面的多年经验,从人身安全、财物安全、交通安全、打工实践安全、消防安全、网络安全等方面,依次向同学们进行了讲解。张杰强调,同学们要不断加强安全知识的学习,树立安全“七个意识”,仔细了解身边的安全事件,并且引以为戒,提高自己的安全素养,把安全落实到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在烟大校园平安相伴,茁壮成长。


本次新生入学安全教育讲座的成功举办,让新生们深刻认识到安全教育的重要性,提高了新生自我保护意识和防范能力,为学院创建和谐、平安、文明的校园环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

邮政编码:264005 电话: 0535-6902601

E-mail: jsjb@y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