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学生风采

首页 > 正文

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院成功开展“实事求是与毛泽东调查研究的理论与实践”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3日 19:13点击:

为了加深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的认识与理解,进一步提升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觉悟与政治素养,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院院长童向荣于522日晚通过腾讯会议平台给全体入党积极分子讲了一堂“实事求是与毛泽东调查研究的理论与实践”的专题党课。

在专题党课上,童向荣从习近平谈调查研究切入,强调了调查研究是做好领导工作的一项基本功,调查研究能力是领导干部整体素质和能力的一个组成部分,而调查研究最重要的就是实事求是。紧接着,童向荣以毛泽东所做的大量调查研究为例,系统阐释了问题的结论来源于调查情况的末尾,调查的严谨程度决定了结论的正确性,没有调查,没有发言权,不做正确的调查同样没有发言权等观点。其中,着重介绍了1930年寻乌调查与1958年对冀豫鲁三省农村调查,阐述了做调查研究必须要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调查对象、人数都要根据实际情况选定,调查要做到深入而又系统,不能粗枝大叶,一问而过。最后,童向荣勉励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要脚踏实地、实事求是,结合自身实际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

此次专题党课使同学们认识到实事求是与做调查研究的重要性,有利于提升同学们的思想政治觉悟,增强同学们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对大学生发扬党的优良作风也具有积极的指导意义。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

邮政编码:264005 电话: 0535-6902601

E-mail: jsjb@y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