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学生风采

首页 > 正文

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院成功举办“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0日 18:57点击:

为了加深党员发展对象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解,进一步提升发展对象的思想觉悟与政治素养,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院院长童向荣于78日晚通过腾讯会议平台给全体党员发展对象讲述了一堂“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专题党课,副处级组织员丁晓丹主持本次党课培训。

在专题党课上,童向荣首先讲解了什么是社会主义,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做了辨析,进一步论证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历史和人民选择的结果。紧接着,他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论述,从旗帜、道路、理论体系、文化、制度、实践等六个角度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丰富的科学内涵。随后,他围绕“自信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前提”的观点,论述了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的科学依据,并就如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行了全面透彻的讲解。他激励党员发展对象们要树立崇高的信仰,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树牢“四个自信”,时刻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最后,丁晓丹对本次党课做出了总结,她强调发展对象们要在思想和行动上自觉向党组织看齐,充分认识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不变的信念。

此次专题党课使发展对象们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对于提升其思想政治觉悟和党性修养,提高我院党员发展的质量具有积极意义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

邮政编码:264005 电话: 0535-6902601

E-mail: jsjb@y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