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学生风采

首页 > 正文

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院组织开展《黄大年》电影主题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9日 20:17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重要指示精神,根据《烟台大学2020年师德建设活动月实施方案》有关要求,2020年10月29日计控学院组织全院教职工在科技馆6205会议室观看故事影片《黄大年》,本次观看共有教职工71人参加。

F2DA


黄大年是新时期教书育人的杰出榜样,是留学归国人员爱国报国的先进模范,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时代楷模,是共产党员的优秀代表。影片《黄大年》以著名战略科学家黄大年同志为原型,通过讲述战略科学黄大年不忘初心、至诚报国的感人事迹,真实再现了以他为代表的科技工作者赤诚的爱国情怀和忘我的奋斗精神,塑造了新一代科技工作者的英雄形象,他们可歌可泣、可敬可叹的一生引起了全体教职工的共鸣。这部影片,在赞扬以黄大年为代表的爱国科学家的同时,还讴歌了改革开放给我国科技事业带来的巨大变化,是一部以饱满的艺术形象、充沛的艺术激情、感人的爱国情怀弘扬时代主旋律的电影佳作。

129BE


影片结束,与会教职工均表示会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从自己做起,从本职岗位做起,学习他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学习他教书育人、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学习他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为深化改革开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

邮政编码:264005 电话: 0535-6902601

E-mail: jsjb@y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