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学生风采

首页 > 正文

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院顺利举办“大数据技术处理”讲座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7日 21:46点击:

为适应新时代社会经济发展需求,培养具有大数据思维和创新能力的综合性人才,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院20级软件工程专业于4月7日在综合楼120参加了“大数据技术处理”讲座,计控学院老师于自强担任本次讲座主讲人。

活动伊始,于自强先做了一个简单的自我介绍,并以此来拉近与同学之间的关系。进入正题后,于自强从大数据的定义、特点、应用等多方面概括介绍了“大数据”这一概念。随后他又通过阿里大数据、网上购物关联智能推荐系统等丰富的事例让同学们感受到大数据已经融入到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同时他也通过阐述“大数据的产生及处理”、“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大规模服务器集群”、“大数据应用场景”等与大数据息息相关的话题向大家简单介绍了一些大数据模型。他、指出,目前大数据的应用领域及其广泛,已覆盖包括农业、交通、商业、工业、医疗等在内的多个领域。在讲座中,他也向同学们介绍了大数据思维原理,例如“关注效率而不是精确度”、“关注相关性而不是因果关系”等。最后,于自强提到如果同学们对这方面有兴趣的话,欢迎大家一起来和自己探讨。至此,本次讲座圆满结束。

本此讲座通过贴近生活的案例和数据分析让在场同学对大数据都有了一定的了解,不仅让同学们对自己所学专业有了一个更加明确的奋斗方向和目标,也为今后在学习和生活中更好的应用大数据知识提供了帮助,使同学们对未来大数据技术的运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

邮政编码:264005 电话: 0535-6902601

E-mail: jsjb@y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