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学生风采

首页 > 正文

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院顺利举办资助诚信教育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8日 16:54点击: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增强当代大学生的诚信意识和责任意识,63日晚六点半,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院于五教202举办了资助诚信教育主题讲座,资助委员会主任杨雨婷主讲,团委老师刘强、孙欢参加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主持人阐释了本次讲座的目的。随后,杨雨婷对贫困生们进行诚信宣传教育,指出资助工作中的一些不诚信行为,希望同学们诚实守信、实事求是地申请资助。紧接着,她简单介绍了助学贷款的要求,通过一个助学贷款失信警示宣传片,陈述了贷款失信的危害和及时还款的重要性。同时,她以往年校园贷案例阐述了校园贷的危害,希望同学们贷款和消费时谨防诈骗。最后,刘强进行总结发言。他指出学院坚持把促进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成长成才作为学生资助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希望同学们珍爱信用、理性消费,提高征信意识、风险意识和感恩意识,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和价值观,增强社会责任感,将来可以回馈社会。至此,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1507C


本次资助诚信教育讲座的成功举办,深化了广大同学对诚信的认知,有利于将诚信教育转化为大学生的自觉素养和行为,促使学生树立诚信观念、增强法律意识,为学院今后的资助育人工作奠定了基础。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

邮政编码:264005 电话: 0535-6902601

E-mail: jsjb@y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