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学生风采

首页 > 正文

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院院长童向荣讲授“学党史,悟原理,坚守人民立场”主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8日 20:41点击: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引领教育大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6月18日下午两点半,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院在科技馆6205开展以“学党史,悟原理,坚守人民立场”为主题的党课,院长童向荣主讲,新一批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学习。

首先,童向荣根据自己学习党史的认识,对党性和人民性之间的联系进行了阐述,呼吁同学们要正确理解党性与人民性之间的关系,要认识到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他强调,党性和人民性具有高度的一致性。坚持党的领导,与顺应民心,从来不是对立的,而是完全一致的。其根本原因就在于党和人民的利益、目标是一致的、统一的。而否认党性和人民性统一的客观基础,则是导致在党性和人民性问题上产生错误观点的根本原因。随后,童向荣提出“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问题,并由此展开,详细讲述了正是中国共产党有远大理想追求、科学理论引领、选贤任能机制、严明纪律规矩、自我革命精神以及强大领导能力,才能够带领中国人民取得巨大成功。最后,童向荣提出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对自身的要求,即要为群众办实事,把师生的利益摆在前面,倾听师生的需求,针对师生反映的问题,采取符合实际的工作方法,做到让师生满意。至此,本次党课圆满结束。

本次主题党课思想深入、条理清晰,加深了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的了解,提高了同学们学习党史的热情,增强了同学们爱党爱国的历史情怀,对计控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具有重要意义。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

邮政编码:264005 电话: 0535-6902601

E-mail: jsjb@y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