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学生风采

首页 > 正文

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院成功举办新生入学教育会议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08日 22:23点击:

为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增强安全防范意识,9月18日下午三点,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院在综合楼223114108422教室召开了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主题会议。此次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秦月红、副处级组织员丁晓丹、团委副书记蔡新海、团委老师刘强主持召开,2021级新生全员参加。

2021年9月18日正值九一八事变90周年。首先,主持人带领同学们观看了“莫忘九一八”的纪录片。各位老师和同学们一起回顾了那段血与泪的历史。紧接着,全体师生默哀一分钟,向那些在九一八事变和抗日战争中为国捐躯的烈士们致敬。


随后,各位老师结合真实案例分别从学业规划、专业学习、大学生活、人身财产安全、网络安全、宿舍安全和诚信考试等方面向新生们做了详细的讲解,并就相关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奖惩措施,希望借此让各位同学提高警惕、保护自身、规范行为。老师们纷纷指出,同学们要遵守学校秩序、听从学校安排,希望同学们珍惜大学生活、诚信做人,不碌碌无为、虚度光阴,利用大学生活充实自我,不断探寻自身可能。

最后,各位老师向各专业学生讲授了“开学第一堂党课”,以“中国共产党辉煌历程”为主题向各位学生展示了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的历史与发展,同时详细介绍了入党要求和流程,提高了新生对党的认识,更激发了同学们的入党热情。至此,入学教育会议圆满结束。


新生入学教育是学院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第一环节,是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内容。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让同学们学习到了更多的安全防范知识,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党爱国情怀,有利于新生更快适应大学生活,也学院下一阶段的学生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

邮政编码:264005 电话: 0535-6902601

E-mail: jsjb@y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