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学生风采

首页 > 正文

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院顺利举办“力争群雄,辩论迎新”明辨赛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0日 23:25点击:

为促进新生对计控学院辩论队的了解,加新生对辩论赛的认识,丰富同学们的大学生活,1017号下午,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院在综合楼408举办了“力争群雄,辩论迎新”明辨赛,辩论队队员和新生参加本次比赛。


活动伊始主持人点明了本次辩论赛的主题“婚姻是不是爱情的坟墓”。双方自我介绍后,正方和反方的一辩交替开篇立论,阐述己方观点。攻辩阶段,正反方问答交替进行、简洁明确,提问击中要害,回答有理有据、说服力强。自由辩论阶段更是积极交锋、唇枪舌战双方有攻有守,队内配合默契正反双方都在争取赛场主动权,针对对方的论点、论据进行有力反驳,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总结陈词阶段时,双方四辩针对辩论赛整体态势进行了总结陈词,全面归纳了对方的矛盾与差错,并作出了系统反驳。辩论过程中,正反双方唇枪舌剑,真正实现了以宏辞论道,以辩才明思的办赛初衷。正反方辩论结束后,认真观看比赛的新生观众向方提出自己关于此论点的疑问和感想辩论成员认真回答,使此次辩论赛的主题进一步得以升华。至此,本次辩论赛圆满结束。


本次明辨赛的成功举办,增强了同学们的逻辑思维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向新生展示了辩论独特魅力,为计控学院辩论队的纳新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

邮政编码:264005 电话: 0535-6902601

E-mail: jsjb@y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