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学生风采

首页 > 正文

【计控学院】考研经验交流会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4日 21:04点击:

为加强学风建设,激发学生的考研积极性和主动性,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进一步推进法学院考研工作高质量推进。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院信息部于5月13在综合楼324举办了考研经验交流会,邀请学院六位2022届考研优秀学子作为嘉宾分享考研经验,计控学院党总支书记段昕2019级辅导员刘强参加本次交流会。

交流会伊始,段昕结合自身经历,为同学们讲述了考研的相关问题,为大家讲解了国家最新的考研政策,引导同学们结合自身实际情况报考院校,切忌好高骛远。随后,2022届考研优秀学子结合自身的考研经历,先后围绕专业选择、初试备考、复试、择校、调剂、专硕和学硕的区别等话题向大家做了详细的介绍,并就如何高校的制定学习计划、如何平衡专业课与公共课给出了自己的意见,为同学们提供了参考。在交流答疑环节,与会同学认真提出了自己的疑问,面对大家的疑问,六位嘉宾悉心结合自己的复习方法和考研经历进行了详细的说明,为同学们答疑解惑,问答氛围十分活跃,使同学们对考研过程有了更具体更清晰的认识,为以后的考研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本次考研经验分享交流会,计控学院以学生发展为着眼点,引导学生认清考研形势、辨明前进方向、规划未来人生,是全面落实人才培养目标和扎实推进考研工作的重要环节。下一步,计控学院将继续坚持学风建设常抓不懈,做好学生服务和管理工作,引导学生走好考研路,实现考研梦!

  作者:徐婧怡 责任编辑:赵兴源  审核:段昕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

邮政编码:264005 电话: 0535-6902601

E-mail: jsjb@y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