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学院制度文件

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院消防安全管理规定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26日 11:04点击:

1、 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院院内包括办公室、教学实验室、学生大赛实验室,里面有大量的图书文献、家具、计算机、实验设备等,是各种电器设备的密集之地,也是学院消防安全的防范重点。

2、 学院消防安全实行责任制,学院院长作为学院消防安全总负责人;各办公室由办公室使用人员作为办公室消防安全的具体负责人;实验室主任作为实验室消防安全负责人,各实验室分管人员作为分管实验室消防安全的具体负责人。

3、 消防安全实行定期巡查制度,由学院领导、学院办公室负责人、实验室负责人等定期对学院消防安全进行巡查。

4、 严禁任何人携带易燃易爆物品进入学院;严禁在学院各办公室、实验室乱拉电线、网线;严禁使用明火加热器具;严禁在电器附近堆放可燃物品。应随时清理废纸等可燃物。

5、 严禁在学院公共区域、办公室和实验室吸烟。

6、 学院的消防通道、应急照明设施应保持完好,如有问题应及时与学院领导、社区、学校保卫处联系。

7、 学院工作人员应熟悉灭火器、消防水龙头的具体位置、使用方法;熟悉消防通道位置和逃生路径;最好能掌握消防工具的使用。

8、 正常情况下任何人不得随意启动手动报警开关和消防设备,当出现火灾或突发情况时应及时向学校保卫处报警,切断火源附近电源,使用灭火器、消防水龙头等扑灭明火。

9、 发现事故隐患,请及时报告学院领导、社区、保卫处;发现火情灾情,请及时报告学院办公室(6902601),学校保卫处(62510/6902510)或直接拨打110、119报警。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

邮政编码:264005 电话: 0535-6902601

E-mail: jsjb@y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