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科研平台

烟台大学智慧医疗产业技术研究院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4日 09:23点击:

烟台大学智慧医疗产业技术研究院成立于202007月,依托烟台大学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院数字影像与智能计算团队,并联合烟台大学药学院、烟台毓璜顶医院、滨州医学院、河南省人民医院、厦门市儿童医院、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医院、山东医影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山东中科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山东乐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众多医院和公司的专家共同创立。该研究院致力组织开展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医学影像技术产业链研究,突破医学影像分析关键共性技术壁垒,打造医学影像分析技术特色临床应用及成果转化,构建医学影像信息化服务平台,面向医养健康产业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共享,搭建创新创业孵化服务载体,打造开放合作的技术创新平台,开展国内外人工智能与医养健康领域的科技合作与交流。

烟台大学智慧医疗产业技术研究院主要聚焦以下三大任务:

1、人才培养:成立医学影像与人工智能交叉学科精英实践班,并联合本地医院和企业建立智慧医疗产业实训基地,积极组织参加互联网+大赛,将产、学、研、教、赛一体化,并在实践中安排企业工程素养专项训练,培养高素质交叉学科人才。

2、科技研发:开展以脑科学为特色的医学影像分析关键共性技术研究,并通过脑科学技术向其他医学领域辐射的特色应用研究。具体来讲,关键共性技术研究包括多模态医学图像计算、医学图像分割、医学图像配准等,特色应用研究包括计算机辅助诊断、儿童发育评估、精准医疗、影像组学、基因组学等。

3、服务地方:打造智慧医疗产业技术创新服务平台,有针对性地为地方医院提供高层次的技术保障和基础计算服务。具体来讲,以脑科学为应用点开发的医学影像云平台,通过融合深度学习、图像分割、统计学、多模态影像计算、脑病研究等众多模块,实现与临床对接,并推广到更多医学影像的研究中。

烟台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非常注重对外合作,一直致力于开放平台建设及多样式科研合作。欢迎更多志同道合的专家学者加盟合作,让我们一起为智慧医疗产业技术发展添砖加瓦。

进入 烟台大学智慧医疗产业技术研究院 网站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

邮政编码:264005 电话: 0535-6902601

E-mail: jsjb@y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