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学生竞赛

“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21日 14:42点击:

1大赛背景

为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和《国务院关于印发进一步鼓励软件产业和集成电路产业发展若干政策的通知》有关精神,继续加快高等院校计算机、软件及电子专业教学创新与改革,提高学生自主创新意识和工程实践能力,促进高校计算机、软件及电子专业就业指导工作,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举办“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大赛官方网站:www.lanqiao.org

2 大赛项目

大赛分为个人赛和团队赛两个部分。

2.1 个人赛

1JAVA软件开发
对象:具有正式全日制学籍并且符合相关科目报名要求的研究生、本科及高职高专学生(以报名时状态为准),以个人为单位进行比赛。该专业方向设大学A组、大学B组、大学C组。

2C/C++程序设计

对象:具有正式全日制学籍并且符合相关科目报名要求的研究生、本科生及高职高专学生(以报名时状态为准) ,以个人为单位进行比赛。该专业方向设大学A组、大学B组、大学C组。

3)嵌入式设计与开发

对象:具有正式学籍的在校全日制研究生、本科及高职高专学生(以报名时状态为准),以个人为单位进行比赛。该专业方向设大学组。

4)单片机设计与开发

对象:具有正式学籍的在校全日制本科及高职高专学生(以报名时状态为准),以个人为单位进行比赛。该专业方向设大学组。

2.2团队赛

团队赛分为软件创业团队赛及社会公益团队赛。由3名学生组成的参赛团队,将分别在互联网+领域,社会公益领域完成一个项目。预赛由专业评委根据所提交的项目计划书进行打分,择优晋级。半决赛及决赛在北京进行现场路演及项目答辩。获奖团队将得到丰厚的资金支持及顶尖的创业指导。

3 我院参赛简介

自第一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开始,烟台大学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院就组织学生积极参加该大赛。在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在学院专业老师的努力培养下,在学院所有专业学生的奋力拼搏下,历年来,同学们斩获了从省赛的若干项一等奖到国家级决赛的一等奖和二等奖,指导老师们获得了若干项优秀指导教师奖,在学院层面上取得了非常精彩的成绩。有想参与该比赛的学生请与胡光老师联系。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

邮政编码:264005 电话: 0535-6902601

E-mail: jsjb@y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