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正文

AI顶尖专家云集!烟台大学承办2021年中国计算机学会人工智能会议!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31日 14:57点击:

7月22日至24日,2021年中国计算机学会人工智能会议在烟台举办。本次会议由中国计算机学会主办,中国计算机学会人工智能与模式识别专业委员会、烟台大学、山东建筑大学承办。会议聚焦人工智能领域前沿学术动态,来自全国各大高校、科研院所、出版机构以及高新技术企业的1000多位代表参会,分享人工智能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创新思想和科学方法。

开幕式上,烟台大学党委书记张殿臣,中国计算机学会常务理事陈健,中国计算机学会人工智能与模式识别专委会主任、北京交通大学教授于剑分别致辞,大会程序委员会主席、北京大学教授王立威作程序报告。烟台大学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院院长童向荣主持开幕式。

会议特邀清华大学计算机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天工”智能计算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马少平,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大数据学院执行院长陈恩红,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高级研究员、达摩院城市大脑实验室主任华先胜,哈尔滨工业大学计算学部教授、博士生导师、机器学习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左旺孟,北京师范大学人工智能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认知神经科学与学习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员邬霞,南京大学人工智能学院教授俞扬等6位国内人工智能领域知名专家学者作大会学术报告。

会议期间还举办了人工智能产业高峰论坛,贝壳找房副总裁、首席科学家叶杰平,百度研究院大数据实验室和商业智能实验室主任窦德景,阿里巴巴资深算法专家杨红霞,字节跳动人工智能实验室资深研究员周浩,分别围绕“AI在新居住领域的应用”“百度数据联邦平台和新冠疫情预测的合作研究”“超大规模多模态预训练模型M6”“大规模并行文本生成技术的创新和实践”等议题作论坛主旨报告。

此外,会议还举办了智能体及多智能体系统、知识表示与推理、智慧海洋、聚类分析、社交网络分析与挖掘、因果学习等6个学术分论坛,人工智能女科学家、人工智能青年学者2个专题论坛以及4场论文分组报告,100多位专家学者围绕人工智能理论与应用广泛开展学术交流,报告最新研究成果。

据统计,本次会议共收到论文342篇,会议录用稿件将推荐在《中国科学》《计算机研究与发展》等十余个学术期刊发表。会议论文及大会报告综合反映了国内人工智能领域跟踪国际研究前沿、为国民经济服务的最新研究成果,展现出人工智能在我国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

邮政编码:264005 电话: 0535-6902601

E-mail: jsjb@y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