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正文

计控学院举办“明悟青春初心·赓续青春使命”青年沙龙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8日 22:05点击:

          6月2日,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院举办“明悟青春初心·赓续青春使命”青年沙龙活动。校团委书记刘超、文体部副部长王雪峰和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院党团干部代表参加活动,党总支书记段昕主持。

         此次青年沙龙的举办,旨在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团员青年牢记党的嘱托,续写青春华章。

        在学习交流环节,团员青年代表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个人学习、工作实际汇报了个人学习体会。

“十佳团支部”代表、2018级周相泽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深情寄语共青团干部,要向党员干部队伍中的先进模范学习,向党的好干部标准看齐,勇于担苦、担难、担重、担险,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作为团支部书记,在带领支部发展进步过程中,就是要发现团员青年的闪光点,激发带动团员青年的积极性,创建过硬团支部。

      “数字反哺,智慧助老”项目负责人、2019级郭嘉程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年应该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作为大学生青年,在进行公益实践时要注重项目引领,充分发挥专业特色,把专业技能运用到实践当中,多开展实现社会效益、展现青年力量的公益项目。

        团员代表、2020级崔瑞珊说,作为青年学生,我要继续奋力奔跑,心怀祖国、锤炼本领,听党话、跟党走,勇当强国先锋。青年学子,应学好专业,成为科技兴国的中坚力量,让青春在奋斗和奉献中绽放绚丽色彩。

         王雪峰与段昕曾分别作为志愿者参与了团中央“西部计划”和“扶贫支教接力项目”,他们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各自的经历分享了心得体会。王雪峰对“先锋分子”的理解尤为深刻,他说,先锋分子不仅仅是行动上的先锋,更是精神上的先锋,当代青年要做新时代的主人,为祖国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刘超在讲话中指出,当代青年身处建党百年、建团百年这样特殊的时期正满怀豪情,身怀鸿鹄之志;在未来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之时正逢不惑,是国家之栋梁。青年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未来。在当代青年的眼中,我们的国家是繁荣的,是活力的,更是充满机遇与挑战的。他鼓励团员青年要做好本职工作,多学勤学,勇于创新;要树立青春榜样,向榜样学习成为更好的自己;要抓住当下,着眼于提升自己的学习能力和专业技能;要传承志愿服务精神,扩大传播与覆盖范围。

作者:崔瑞珊 责任编辑:徐婧怡  审核:段昕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

邮政编码:264005 电话: 0535-6902601

E-mail: jsjb@ytu.edu.cn